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公告 >> 正文

翱翔灵犀学术殿堂之黄嘉兴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作者:

翱翔灵犀学术殿堂之黄嘉兴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报 告 人:黄嘉兴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19:00—21: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教学东楼A座二楼报告厅

线上腾讯会议:(ID:389585873)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主题:材料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报告人简介:黄嘉兴教授曾任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助理、副教授、教授。他于2021年8月加入西湖大学,担任材料科学讲席教授,近期当选为西湖大学董事会成员。黄教授善于将教育和研究相结合,为自己和学生提高学习体验。在科研中,他的团队运用化学原理和工具发现新材料、发展材料加工技术并利用材料创新来改善生活;在教学中,他们重视通过教学提高科研直觉、释放创造力并激发学生无限的潜能。黄嘉兴教授于2014年获得美国古根海姆奖,2016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 Fellow和德国洪堡研究奖。他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以及美国《材料研究述评》的创刊主编。

报告内容:本次报告将围绕一种思维范式——“微观结构—宏观性能的关系”,分享一些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的想法。“结构”是一个非常广泛且多样化的概念,强调材料表象连续中的不连续性,从不同的空间甚至时间维度上来思考问题,有时也能构筑虚拟信息世界与现实物质世界间的联系。本报告将简要列举几个例子,包括宏观和微观石墨烯材料的微观调控,以改变其可加工能力和材料性能;为不稳定的催化剂提供稳定性能的流动电催化剂;以及信息处理工具对材料加工的创新运用。同时,材料科学思维有助于研究人员发现社会上的新问题,例如个人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中的材料创新。

文字/图片来源:黄嘉兴、张 涵

编辑:吴思佳

审 核:程 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