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航”精神催人奋进,爱国教育薪火相传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师生融合第三党支部校园宣讲暨爱国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07-02 浏览量: 作者:

2023年6月30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师生融合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拳章、支部教工党员宋佳音、学生预备党员夏晨赫、陶沐佳,发展对象朱萌及工大青年宣讲团甘肃等赴西安市未央区三星小学开展校园宣讲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西安市未央区三星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春利与全体党、团员教师和40多位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宋佳音主持。


夏晨赫、陶沐佳、朱萌和甘肃四位同学分别围绕爱国教育、文化自信、大学生活和“三航”精神等主题展开宣讲。

首先,夏晨赫以刚刚结束的中亚峰会为切入点,围绕《文脉同国脉相连,中国何以文化自信》做主题宣讲。他深入阐释了中亚峰会中体现的中国传统文化,进而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随后,朱萌以《我心中的西北工业大学》为题进行宣讲,生动形象地讲述军机设计师们背后的故事,向同学们展现出西北工业大学“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

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背景,陶沐佳向师生们展现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她运用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学生们自主设计的小船在湖中顺利起航、通过组合弹力绳实现“西瓜蹦极”、旋转木马中蕴含着的力学知识、用吸管和胶带建造的可承重10kg的桥等等。这些充满趣味和科技感的实验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研究热情。

最后,由西北工业大学校青年宣讲团的甘肃同学带来《国之三航路,吾辈当自强》的三航精神的宣讲。他结合诗句,以“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讲述“奋斗者”号向着万米深海勇往直“潜”的壮举;以“挽将天上银河水,散作甘霖润九州”带领大家探索宇宙背后的故事;讲述中国航天事业开拓者奠基人陈士橹院士的传奇一生,描绘了万千航天工作者“为航天而生,为航天而去”的精神。宣讲最后,他对于新时代青年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赓续“三航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挑大梁,担重任,立大志,干大事。

最后,党支部书记黄拳章带领宣讲团成员向三星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赠送运-20飞机模型,并跟随少先队员代表参观了三星小学红色教育基地、党史长廊、国防教育基地。三星小学作为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增强少先队员责任感和使命感。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着力于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搭建各类实践平台,鼓励同学们走出校门,锻炼能力,增长才干。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西工大学子深入三星小学,通过爱国主义宣讲在小学生们的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种子,鼓励他们从小树立名校梦想,励志三航报国。

文字:宋佳音

图片:宋佳音、关欣

编辑:汤尹雯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