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作品展纪实

时间:2023-07-12 浏览量: 作者:

为展示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在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科研竞赛项目等各类综合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学生今后在科研领域获得更高的成就,6月25日至30日学院举办了“畅想材料·赋能未来”2023届优秀毕业生作品展。本次优秀毕业作品展筛选出优秀毕业设计11项、优秀大创项目3项、优秀科研竞赛项目1项及优秀文创作品5项,以线下展览的方式分别在翱翔学生活动中心前厅和教学东楼A座中展出。经过线上线下投票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及二等奖11项。

 

李璨:特等奖获得者

李嘉煊:一等奖获得者


杨旨窈:二等奖获得者

2023届的同学们经历了疫情三年的严峻考验,沉着应对生活和学习方式的转变,快速调整状态,主动乐观的处理各种难题,完成繁重课业的同时仍积极投身于科研创新活动。临别之际,他们直抒胸臆,表达对导师、对学院、对母校的隆情盛意。

李璨(特等奖):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饮水思源,我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导师巩玉同老师、邓欣茹老师及课题组师兄师姐们的帮助。在课题开展过程中,从预实验中对于多种变量的调控,反应动力学研究、结构与成分表征,相关的结论分析到最后开展的理论计算验证工作,教会了我如何正确完成一个完整的课题,如何说明并验证一个科学问题。每一次组会的准备,夜晚的加班,和导师的探讨,和师兄师姐们的学习生活,这三年多的实验室经历教给了我许多,再回首时,唯有感激。最后,科学的探索没有捷径亦无止境,素履以往,脚踏实地,我将始终牢记在西工大学习的科学家精神,为祖国的科研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李嘉煊 (一等奖):

经过四年本科学习沉淀,一学年以来的努力,我的本科毕设终于顺利完成。虽然在进行毕设过程遇到过文献找不到、实验做不出、数据不理想、论文不会写等等荆棘,但最终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都顺利克服,也为我之后的科研之路留下了深刻记忆和宝贵财富。临别之际,在学院的点点滴滴以及与老师们相处的日子历历在目,十分不舍。借此机会,向学院与老师的培养表达由衷的感谢,十分幸运能够在玛丽女王学院度过快乐与充实的大学四年生活。衷心祝愿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培养出更多具有专业素养与国际化视野的优秀学子!

杨子涵(二等奖):

人类了解其周围环境运行规律的目的之一,便是希望对其施行控制,使其按照自己的意愿发生改变,达到一定的状态。过去四年中,学院带来了许多材料学领域的知识,使我们可以主观地控制微观世界并令材料达到预期的性能。该作品受此过程启发,旨在探索相应的控制算法,使得人们可以对材料开发、化学合成、飞行器导航等工程问题提供有效的控制,提升工业生产的效率与质量。非常感谢学院一直鼓励着学生进行跨学科探索,并提供相应的渠道和师资平台。同时也非常感谢航空学院导师的学术性指导与同学们的帮助。

吴亚璋(二等奖):

该毕业作品是根据我的大创项目“基于二苯基膦氧衍生物的摩擦发光材料的设计与合成”所设计的。该项目在2023年的大创项目结题答辩中也获得了陕西省省级优秀结题。大二时,于教授将这一涉及多门学科的课题交给我,我深感忐忑,生怕无法做出令人满意的实验结果。在后续的科研中,我将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泡在实验室,这才逐渐熟悉了摩擦发光材料的研究路线,并参与发表了多篇SCI论文,使项目顺利结题获得优秀。感谢学院四年来对所有同学的的支持和培养,学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优质的学习机会与平台。希望QMES能够越办越好,我将秉承QMESer的优秀品质继续我的深造之路。

党宇(二等奖):

魔孚华创项目的设计基于对乙烯行业的市场调研,由于乙烯广阔的市场规模和现有分离技术的缺陷,国家政策明确要求乙烯行业节能改造,因此团队在陈凯杰导师已有成果上提出了利用单种MOF吸附剂实现三组分一步分离乙烯,设计出以高乙烷/乙炔吸附性能的NPU-1材料填充色谱柱为核心的新型乙烯提纯技术,集成PSA技术和纯度检测达到材料循环利用。项目以新材料适应国家政策新探索为理念,致力于推动乙烯分离技术高效率、低成本和绿色化。学院持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生充分营造双创氛围,非常感谢学院对于团队的支持,为团队提供发展的平台。

本次作品展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勇于创新的科研态度,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路上能继续发扬孜孜不辍的学术精神,奋勇前行。毕业不代表结束,祝愿各位毕业生们扶摇直上、前程似锦!

文字:熊怡

图片:丁静、范蓝予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