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举行重庆科创中心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时间:2023-07-21 浏览量: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实习实践和就业基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于7月12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举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科创中心执行理事、首席科学家李金山教授与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教授出席并致辞,中心副主任张铁邦主持仪式。

范晓丽首先对重庆科创中心产学研用一体化形成之快以及孵化产业规模之大表示深感震撼,同时也对科创中心对于学院实习实践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认为科创中心为学院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实习实践和科研平台,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学生们不仅能够在本科阶段与研究生阶段无缝衔接,还有机会在毕业之后继续跟随导师进行深入的科研工作,获得持续的学术指导、研究成果的延续与深化,以及科研资源和实验条件的保障,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发展和学术成果产出。

李金山表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与材料学院之间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培养的学生不仅在材料学科上有扎实的基础,同时也具备了国际视野。因此,申请出国深造的学生数量也有了显著的增加,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材料学科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将“总师型”文化融入材料学科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绝佳机遇。接下来,中心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西工大文化和人才培养理念,实施实验室、科研导师和孵化企业全投入模式,积极承担起“人才培养”主业。

学院与学校异地科研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旨在为学生提供充实的实践机会。通过参与企业的生产、研发和创新活动,学生能够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方式,掌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同时培养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重要抓手,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推动学院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化与提高。

文/丁静

图/丁静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