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赋能未来(一) | 拓宽国际视野,触及学科前沿 |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剑桥大学机器学习设计发现新材料暑期研学项目圆满结束

时间:2023-08-15 浏览量: 作者:

2023年7月29日至8月11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剑桥大学机器学习设计发现新材料项目暑期研学团队师生48人赴英国剑桥大学开展海外实践研学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机器学习发现新材料课程学习,探访Rolls & Royce航空发动机研发中心、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顶尖名企、名校,活动内容触及学科前沿,加强学生专业领域认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和综合素质。


平安新征程,研学再出发。

7月11日至12日,为保证研学项目顺利开展,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先后组织召开了2场行前培训会,会议覆盖项目团队全体师生,从学术项目内容及师资介绍、行前准备事项及活动安排、出行安全及纪律、紧急情况应急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教育培训。行前培训会有效加深同学们对本次海外实践研学活动的了解,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赴顶尖学府,晓学科前沿。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之一,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二,2023Times世界大学排名第1,在材料学科领域位居QS世界前十。项目特邀剑桥大学副校长、剑桥大学工程学终身正教授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 Cardwell教授,为学生讲授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动态;召开“剑桥大学申请分享”主题讲座,包括硕博研究生项目申请要点、注意事项、录取趋势等内容,为解答学生最关注的相关问题,帮助学生提前规划学习路径和提供申请准备思路。项目课程由剑桥大学工程系(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系主任、机械工程与材料设计实验室主任亲自讲授,以科研学术为导向,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小组研学项目报告,项目全体学生46人获得由剑桥大学官方颁发的项目证书。





34DE3

识文化氛围,拓国际视野。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体验世界名校氛围,研学项目精心安排学生入住剑桥大学Wolfson学院宿舍,加强学生与剑桥大学师生的交流与融合,课余时间体验多样化的活动安排。

7月31日,研学项目全体学生体验了剑桥特色游船(Punting)活动,同学们一边游河一边听讲剑桥各大学院的故事,途径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圣约翰学院、叹息桥、数学桥等著名地点,探索康河的美丽风光,感受世界名校的历史积淀。8月2日,研学团队先后探访了Rolls & Royce航空发动机研发中心、德比制造博物馆(Museum of Making)。在参访Rolls & Royce航空发动机研发中心时,项目邀请企业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企业陈列馆,讲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技术革新,过程中以教学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亲身演绎航空发动机的运作原理,感受技术革新为世界带来的巨大改变。在参访德比制造博物馆时,同学们跟随工业制造产业的发展历程,感受德比(Derby)这座城市工业起源及轻工业发展的独特氛围。8月5日至6日,研学团队探访伦敦、牛津两地,深度感知伦敦作为英国首都、牛津大学作为英国历史最悠久大学的魅力。8月9日,团队师生被邀请在剑桥大学Corpus Christi学院礼堂参加了剑桥正式长桌晚宴(Formal Dinner),西工大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等一同出席,同学们身着正装,相互交流了本次研学之旅的收获与感受,参与此次研学项目的教授、老师们对西工大学子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在今后为祖国乃至世界贡献更多力量。


2F040

“研”助梦扬帆,“学”点燃梦想。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通过此次实践研学活动,同学们逐渐了解、感知、适应了当地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作为学校第一批重启海外研学项目的团队之一,深知此次机会尤为珍贵,在研学过程中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在各项任务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与教授和当地人交流融合,学习当地文化和历史,拓展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了学生全球胜任力,更好地促进了文化和知识的传播与进步。期待西工大学子在此次研学活动后认真总结所学、所得、所感,将“行万里路”的收获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力量,希望青年学子有更多机会赴世界顶尖学府深造,为国家乃至世界做出卓越贡献。

文字:赵纯艺

图片:赵纯艺、王宇杰、蔺方越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