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翱翔四海】牵手世界 胜任全球 ——2023年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暑期学校项目 顺利开营

时间:2023-08-12 浏览量: 作者:

经过漫长的期待,玛丽女王工程学院(QMES)暑期学校项目全面恢复了。8月6日,2023年QMES暑期学校项目顺利开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102名学生跟随带队老师,前往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MUL)进行为期两周的研学之旅。

8月6日,同学们整装出发,满怀憧憬,和带队老师一同乘坐航班抵达伦敦,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了报到、办理学生证、领取项目资料和服装、宿舍入住等各个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热情。

8月7日上午,暑期学校欢迎仪式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首先,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James Busfield致辞,向参与本次暑期学校的100余名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暑期学校着力培养同学们的独立思考及辩证思维能力,期待大家通过课程学习及实践操作等环节,大力提升学习技能及专业素养。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执行副院长Gabriel Cavalli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悠久历史及暑期学校的整体安排,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周同学们能对材料科学、深度学习等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随后,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Luqman及Li Wang老师详细介绍了项目日程安排、学习要求和注意事项,为两周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欢迎仪式结束后,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QMUL的学习生活,老师们巧妙设置问题,安排了“校内答题寻宝”活动。同学们通过在校园内寻找线索、记录结果、回答问题以熟悉校园环境。Faith Nightingale老师表示,QMUL将为学生个人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同学们将受益于先进的设施、丰富的图书馆资源和良好的学习氛围。老师们会采用互动教学方式并分享的有趣的案例,帮助大家不断拓宽专业知识领域及国际视野,并预祝同学们在本次暑期学校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下午,全体师生在地理系老师Alastair Owens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玛丽女王大学校园,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校史校情及周边的历史文化,各项基础设施和使用方法。丰富而有趣的安排让每位同学都对在QMUL的这段旅程充满了期待。

初到的三天,同学们开始逐步适应QMUL的学习生活。接下来的两周,同学们将在教师和助教的指导下完成团队项目,并进行汇报演示。课程也将通过互动性、实践型项目,帮助同学们获得前沿知识,培养科研能力,提升创新意识。期待大家能真正将“牵手世界,胜任全球”付诸实际行动,在科研学习中有所收获,在海外生活中得到锻炼和成长,为人生履历增添一笔珍贵的记忆。

文:陈睿恺、雷骐尔、杨雨霏

图:刘宇飞、遆佳莹、符景皓、雷骐尔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