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消防安全顾问Richard Wheatley一行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巡访

时间:2020-01-14 浏览量: 作者:

2020年1月10日,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消防安全顾问Richard Wheatley、中国区运营经理Tom Hewitt、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经理Benjamin Gridley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进行安全巡访,学院副院长范晓丽、执行副院长AndyBushby、西工大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杨鹏程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受院长孔杰委托,副院长范晓丽向Richard Wheatley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消防安全制度、安全设备设施配置以及定期开展的安全演习等情况。随后,Richard Wheatley一行前往学院办公室、创新实验室、互联网智慧教室等办公区和教学区,对安全指引标识、消防栓、灭火器、防火卷帘和烟感警报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安全巡查,同时对英方教师公寓进行了安全评估。

为了提高学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给师生提供安全、和谐的工作与学习环境,按照学校要求,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建院之初便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涵盖宿舍、工作区、教学区、实验室、网络信息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日常工作中遵章执行,并于2019年9月协同学校保卫处开展学院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消防设施进行更新和完善。目前,学院已安装感烟探测器83个、声光报警器7个、手动报警按钮5个、消火栓报警按钮8个、卷帘门控制模块5个、消防广播14个。

Richard Wheatley对学院在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充分认可和肯定,并对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消防安全条例相关要求,对学院今后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改善建议。

范晓丽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场所的安全问题,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配置相应的安全设施并进行定期维护,希望借助此次安全巡访,进一步提高学院安全管理水平、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

随后,Richard Wheatley一行前往理学院,对功能高分子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和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实验室开展访问和交流,并于1月9日下午到访友谊校区材料学院,参观了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上述实验室均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进行实验和毕业设计时所使用,实验室中警示标识和烟感喷淋装置配备完整,实验室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详实规范,符合国家和西工大安全生产委员会标准。

此次安全巡访,不仅带动学院进一步完善了安全消防设施,形成了一套完整全面的安全制度,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还体现出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对中外合作办学师生安全和安全管理的共同重视和帮助,展现了两校不仅在教学和科研的深度融合,更是在全方位合作和健康持久发展的不断沟通和探索。

文/姜宇航、李媛婷;图/齐玥;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