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图书阅览室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作者:

11月22日19:00,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举行图书阅览室线上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女王学院图书阅览室管理小组主办,学校文学社协办,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开展。会议由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陈嘉禾同学主持,共有来自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69名同学参加本次宣讲。

首先,陈嘉禾对学院图书阅览室的管理人员架构、值班时间进行了简单介绍。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董翔宇同学对图书阅览室借书的流程、规则、现有图书的数目及种类进行了详细地梳理,并向各位同学详细说明了学院图书荐购活动。

校文学社刘瑾昊、王晓阳和张沛霖同学依次就读书的“妙处”和如何与书产生“共鸣”进行了分享。刘瑾昊以《明朝那些事儿》为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所了解的历史故事。王晓阳从小众领域——诗集切入,讲述了诗人海子和顾城的故事,展示他和朋友读诗和写诗的经历,分享了他与图书之间产生的共鸣。张沛霖简单总结了两位同学的发言,并由点及面阐述了自己心中对于读书的理解。

会议最后,陈嘉禾对几位发言的同学表示感谢,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借阅书籍和图书荐购活动中来,充分利用学院图书资源,充实课余生活。

学院图书阅览室自2018年成立,每年秋季学期会组织教师及学生对经典性、前沿性书籍进行荐购,每人可以向学院推荐五本图书,图书阅览室管理小组会对荐购书目进行整理并统一采购,所有图书将放置在教学东楼A座411学生活动室供同学们阅览参考。

图书阅览室是知识集散的殿堂,是最佳的学习场所之一。本次图书宣讲会既有利于图书阅览室的建设与管理,也让同学们对学院图书阅览室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学院图书阅览室将以现有资源为依托,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为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积极的作用。

文/王永祺 郑植 丁静

图/王永祺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