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第四次师生联络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12-21 浏览量: 作者:

12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师生联络委员会(SSLC)第四次会议在学院413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师生联络委员会主任程茵,副院长、师生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范晓丽,执行副院长、师生联络委员会副主任Andrew Bushby,教师委员齐玥、史学涛、高鹏飞、武阿璟、Maria Romero-Gonzalez、Gabriel Cavalli、Alan Allman、Faith Nightingale及全体学生委员刘扬、柳书博、眭雨鹏、蔺琬然、粟毅、胡正昊、郑植、李天宇、李璨、刘一诺、张雪辰、于川、周驰宇、薛雨禾、张敬祺、许玮航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程茵主持。

程茵首先强调师生联络委员会(SSLC)工作目标是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她对本年度各位委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接着介绍了此次师生联络委员会的参会人员和主要议题,并请教师委员代表Maria Romero-Gonzalez介绍前期学生问卷调查情况。

Maria对问卷调查的意见反馈进行了深入的数据统计和结果分析。她表示,各年级同学对线上教学反馈良好,网络教学资源多样化、课程目标清晰度、学生课堂参与度等方面均呈现良好态势。Maria结合大一至大四每个年级的反馈情况做了详尽的数据统计,并归纳出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随后,针对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从学院的课程安排、网课设施、QM Plus学习平台、Group work组织形式等方面陈述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提出多项有针对性的建议。

教师委员对问题和建议做详细记录,并进行了现场解答。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不断完善各类教学设施、网络设备、学习资源,对于仍然存在的问题,学院会不遗余力寻找解决方案;小组合作模式是学习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有效沟通,充分培养交流协作能力,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小组评价机制,科学衡量小组成员贡献值;熟悉掌握QM Plus、Outlook等学习软件的使用是大家必备的技能,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良好的运用相关学习资源;学院成立以来,两校持续引进和整合国内外资源,给学生提供宽广的发展平台和空间,并将一如既往融合中英特色和优势,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综合考虑疫情等诸多因素,不断优化课程结构,提高教学质量与学习效率。

最后,程茵与 Andrew Bushby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希望学生们珍惜一流大学的学习平台和资源,敢于拼搏,勇攀高峰,学有所成,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待。此次师生联络委员会会议为学院师生构建了和谐通畅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学院加强立德树人,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拔尖人才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文/李璨

图/李奇岩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