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成立院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时间:2020-12-23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2020年12月中下旬学院开展了院级一流本科课程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工作,于12月22日成立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re for Ideological and Political Theory Teaching in All Courses)。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聚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深入挖掘各类、各门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相结合,把价值引领融入相应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把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形成一套具有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经验,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

学院于12月初发布院级一流本科课程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要求,并组织教师完成申报。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葛文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贺苗副教授等专家担任项目评审。通过对育人目标、思政元素、教学设计、应用效果与影响等关键性指标进行评审,评审组最终确定6门课程建设立项,项目为期1年。学院将对每个立项课程给予2万元建设支持,并择优上报申请校级、省级一流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设立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院将思政育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有效实践。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将根据课程建设实际情况,“全面推进和精准培育”相结合,积极培育院级一流课程,孕育教学成果,充分发挥精品课程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培养体系。

(文:范蓝予 图:范蓝予 李璨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