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会活动】“线线情缘,魅力刺绣”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三八”妇女节刺绣活动

时间:2024-03-08 浏览量: 作者:马慧丽、张丽娜

春风轻拂,指尖流转,万千彩线在巧手中翩翩起舞,绣出了一幅幅绚烂多彩的图案,这是属于中国女性的浪漫与智慧——刺绣。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下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创新社区国际化创新实践基地C201精心策划了一场主题为“线线情缘,魅力刺绣”的活动,以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与魅力。教务部部长王海鹏、教务部(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主任蒋建军、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代富平、副院长王永欣、院工会主席武阿璟、英方老师及学院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代富平代表学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真挚的祝福。他表示,学院女教职工为学院发展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持续努力为学院各项工作增辉添彩、再立新功。随后王海鹏代表学校教务部,热烈欢迎学院来工训中心欢度节日,他强调女性在教育、科研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祝愿所有女性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最后,蒋建军赠送了工训中心老师亲手为学院绣制的院徽,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温馨的祝福。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赵岚老师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刺绣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和基本技巧。赵老师的讲解生动而富有感染力,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感受到了刺绣的魅力。

在课程实践环节中,老师们纷纷动手尝试,在梁晓雅老师和吕冰老师指导下,用灵巧的双手和丰富的想象力,将一根根彩线绣成美丽的图案。有的绣出了娇艳的花朵,有的绣出了灵动的小鹿,还有的绣出了寓意吉祥的柿子。每一针每一线都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也展现了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

C6FCF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大家互相交流着刺绣的心得和感受,分享着彼此的作品和喜悦。在学习手工刺绣基本知识、针法的同时,对传统刺绣技艺有了更加深切地感悟与认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平日里孜孜不倦、默默无闻的老师们飞针走线,秀出独属自己的“魅力”,同时也深刻体验了藏在针尖的非遗刺绣艺术,这一刻,大家只沉浸在这份手工艺术的乐趣中。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学院的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和温馨的妇女节,也让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女性特有的艺术魅力。

这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的和谐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工会将继续开展“暖心”工程,举办更多富有创意和内涵的活动,为教职工搭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弘扬“总师型”育人文化,助推学校“127”目标实现。

最后,希望在这个美丽的节日里,女教职工们能细品幸福人生、共度甜蜜时光,衷心祝愿大家在未来的一年能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文字:马慧丽、张丽娜

图片:付延、孙湛翔、汤尹雯

视频:秦逸飞

审核:代富平、武阿璟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