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探索之旅: “光明乡愿”社会实践队深入重庆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社会实践

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作者:向玉麒、曾小溪、马晓萱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关要求,寒假期间,“光明乡愿”社会实践队赴重庆,深入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对党的科技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更是对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

第一站,团队成员前往施密特电梯进行调研。在施密特电梯总经理、市人大代表杨甲林先生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有幸近距离观察了电梯各个部件的装配过程,对于电梯的生产流程、制造工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与杨经理的座谈交流中,团队成员得到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杨经理告诫他们,时代青年应当努力锤炼个人本领,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奋斗,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

随后,实践队员又来到了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该博物馆是是我国第一个军用重型越野汽车基地。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就是从这里驶向各地、驶向战场、驶向世界。通过参观,实践队员们对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

最后,实践队前往了盛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大家在实验分析中心目睹了严谨的科学实验流程与先进的研发环境,在生产车间见证了盛泰光电产品的诞生过程,在仪器检测室感受到了盛泰光电对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和科技的创新追求。这次参观学习不仅增进了实践队员们对光电技术的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的热情,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施密特电梯的先进管理理念,到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的工业历史,再到盛泰光电科技的创新实力,实践队员深入了解当地高新技术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前沿动态和企业文化的深厚底蕴。这次旅程不仅拓宽了实践队员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科技的无限憧憬。

文字:向玉麒、曾小溪、马晓萱

图片:“光明乡愿”社会实践队

编辑:马慧丽

审核:程 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