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校长一行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参观走访

时间:2024-03-20 浏览量: 作者:张涵

2024年3月19日下午,“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詹森特·坎森图雷等一行9人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参观走访,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孔杰、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自伟、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陪同交流。

范晓丽对图伊梅巴耶夫·詹森特·坎森图雷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带领来访团队依次参观了学院创新实验室、智慧教室及办公区域等,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成效。图伊梅巴耶夫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效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孔杰指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是西北工业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重要部署与创新举措,学院成立7年来已培养出3届材料学科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其机构设置、师资配备、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有效办学经验对西北工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分校的后续发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范晓丽表示,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反哺学校在“引进来”与“走出去”国际化办学方面的战略部署,全力助推学校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国际合作处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背景介绍:

“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Al-Farabi Kazakh National University)成立于1934年,是哈萨克斯坦的最高学府,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哈萨克斯坦“教学领域成就”总统奖的大学,2023年在QS大学排名中位列150名。学校现有在校生25000余名,教授、副教授及讲师2000余名。

2023年5月18日,西北工业大学和“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在西安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西北工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分校。西北工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分校将以在哈中资企业理工科本土人才迫切需求为牵引,开展联合招生、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和联合培养,办学层次覆盖本科和研究生,为中亚地区培养材料学、计算机等领域的专业人才。

文字:张 涵

照片:周军平

编辑:汤尹雯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