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参加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地交流项目

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作者:

2024年1月20日至1月29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1级赵广超、2022级李雨阳、朱世阳、冯泽等同学参加了学院承办的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实践活动,赴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及办事处进行实地交流。

26D90

本次项目为期10天,在新青年项目主办方的带领下,同学们调研参访了联合国总部、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红十字会博物馆及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联合国水资源组织等地;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贸发会议进行了互动培训;实地模拟联合国会议,就多边外交原则、“绿色地球”等主题进行外交磋商和互动研讨。1月26日,大家进行了小组结业演讲及成果展示,获得了联合国协会颁发的结业证书。项目间隙,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联合国万国宫广场等地,拓宽了国际视野。

2E55C

活动期间,学院的四名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项目师生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出玛丽学子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全球胜任力。通过实地参访交流和高强度浸入式训练,大家深入了解到联合国国际组织的工作内容和使命责任,开阔了自己作为“全球公民”的认知,提高了应对全球挑战、参与全球治理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赵广超



“本次项目不仅仅是一次教育之旅,对我而言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通过项目活动,我了解到国际组织的运行模式及工作机制,同来自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世界青年交流思想,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经历是由世界联合国协会杰出代表组织的启发性会议。会议深入探讨了与全球公民概念相关理念。关于“全球公民——我们是谁”这一命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促使我重新评估和定义个人在这个相互联系的世界中的角色。该项目不仅帮助我理解了复杂多边的国际关系,也让我打开了全球视野,收获成长。”

通过项目学习,赵广超对全人类目前所共同面临的发展困境有更深入的理解,并对国际社会如何共同应对这些全球性挑战有更深刻的反思,同时更加坚定了他未来作为中国青年参与推动全球治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雨阳

“无论是联合国总部、红十字会总部还是博物馆,都展示了人类对和平、人权和人道主义的追求。项目中,我学习到了联合国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人权法的重要性,认识到全球问题需要通过交流合作来解决,提升了全球公民意识,为推动变革做出贡献。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着力培养自身应对全球挑战、参与全球治理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将个人的理想抱负与世界的和平发展结合起来,为全球治理贡献工大力量。此外,通过参观联合国“万国宫”广场、日内瓦老城区等地,我在历史悠久的街道和风景如画的建筑中领略到异国文化的魅力。此次研学之旅也让我与兄弟高校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与能力。”

朱世阳

“这次项目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和一次难得的体验。通过实地参观和讲解员的介绍,我对联合国的运作有了更直观地了解。感受到了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发展方面的努力和成就,也认识到联合国在处理全球问题时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这让我更加珍惜和平、尊重多样性、关注全球事务,也激发了我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愿望。在这里,我不仅领略到了自然与建筑的美丽和历史与文化的厚重,更深刻认识到了联合国在当今世界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坚信,只有通过交流合作和共同努力,才能应对全球性挑战,创造一个属于全人类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冯泽


“通过对ITU(国际电信联盟)、ICE(国际移民组织)、IFRC(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和 UNHCR(联合国难民署)的参观访问,我对全球合作、可持续发展和人道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联合国总部的学习环境中,我感受到了多元文化和国际合作的魅力。跨文化的交流和合作不仅增进了各国之间的理解,还为解决全球性问题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可能性。同时,国际组织工作让我深刻认识到全球合作和团结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才能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人道主义目标。此外,与团队成员合作解决问题的经历也让我认识到团队写作和领导力提升的重要性。”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自成立学生国际发展中心以来,始终着力拓宽学生国际视野,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面向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世界格局的青年领袖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本次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实地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解国际组织、认识世界青年、与世界对话的机会,培养学生的“全球公民”意识,自觉成为沟通中外友好的青年使者,更加自信地发出中国声音、阐述中国观点,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亮丽的中国学子风采,为共创美好世界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青春的力量。

2743C

文/图:赵广超、李雨阳、朱世阳、冯泽

编辑:宋佳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