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创空间|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三航杯”“挑战杯”线上动员会暨模拟路演备赛会

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作者:雷骐尔、李嘉明、瞿熠、徐俊晖

为迎接第二十二届“三航杯”和第十四届“挑战杯”比赛,帮助参赛队伍更好地了解比赛流程、熟练项目内容、掌握答辩技巧,2024年3月10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动员会暨模拟路演备赛会。此次模拟答辩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副书记程茵、材料学院李祯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闫毅教授、秦建彬副教授、学工部冯慧英老师、辅导员刘佳副教授、庄强副教授、团委书记黄拳章、学生办宋佳音老师参与辅导。学院13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模拟路演。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发言。代书记表示学院历来重视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从项目遴选、辅导、打磨、赛前冲刺等各个环节不遗余力地为参赛团队提供支持保障,在历届创新创业赛事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参赛队伍深挖项目特色和优势,持续推进创新创业项目打磨,力争在2024年挑战杯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随后,团委书记黄拳章向各参赛队介绍了比赛评分细则,强调在答辩时要关注比赛的评审要点,展示项目特色和优势,针对不足查漏补缺,反复完善和修改。

1F1B2

13支参赛队伍分成三组进行模拟答辩,由5分钟的答辩和3分钟问辩组成。闫毅、庄强、刘佳参加第一组(创新组)讲座辅导,分别为“热感卫士——超高温极端服役结构健康监测系统”“HA智能——环境响应性的微型软体抓手”“清道夫——可实现自主分类垃圾处理器”“CR赋能——多功能创新动物识别平台”和“基于毛细现象的仿生学太空笔创新设计”项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指导,指出选手在答辩过程中的不足,提出增强答辩技巧、提升答辩水平的建议,鼓励团队为备赛做好充分准备。

1F4CE

代富平、秦建彬、冯慧英、黄拳章参加第二组(创业组)答辩辅导。张雅昕、邱焕添、汪博奕、田芷萱4位项目负责人依次代表“纳浮锐思——新能源汽车与空天飞行器高性能结构件引领者”“绿色智眼——人工智能识别的垃圾全自动分拣打包系统”“二“象”合纵,兼容并蓄——M-Optics:国内自主的尖端多尺度光子学设计软件”和“安“燃”无恙,“碳”为观止,基于超支化结构的树脂基复合阻燃材料供应商”项目进行答辩。指导老师结合项目创新点、评委关注点、答辩注意事项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2676D

李祯、程茵、宋佳音参加第三组(创业组)模拟答辩辅导。梁敬昆、程宇豪、鱼馨月、张政婕4位答辩者分别就“柔光之翼——长航时无人机能源方案”“生态之盾——智能化全域生态监测平台”“面向海洋工程的复合型防腐抗蚀的新型涂层”“一种促进CO2富液解吸的过渡金属基材料及其性能研究”项目进行答辩。指导老师希望各团队加强内部协作,在PPT优化、内容呈现、逻辑表达等方面提出专业指点与改进建议。

255C0

本次备赛会使各参赛团队对“挑战杯”赛事有了更深的认识,促进同学们积极探索项目改进的方式,对提升项目质量及答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的热情,积极探索科学长效的项目选培机制,推进“老带新”、“传帮带”的梯队培养模式,每年重点遴选培育大赛储备项目,力争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实现突破,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上新台阶。

文案:雷骐尔、李嘉明、瞿熠、徐俊晖

图片:雷骐尔、李嘉明、瞿熠、徐俊晖

编辑:宋佳音

审核:程茵、黄拳章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