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9 浏览量: 作者:

为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目标,提升学生教育与管理水平,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3月8日上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副书记程茵、副院长王永欣、学生办公室主任黄拳章、教学办公室主任杨烨,学生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程茵主持。

1E927

会上,程茵副书记传达了学工部副书记例会的主要精神,部署了新学期学院在就业深造、考研复试、重点学生帮扶、创新创业、宿舍安全、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并对近期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学生管理大数据系统的使用规范,希望全体学工干部以目标任务为指引,理清工作思路,力争学院学生工作在新的学期取得突破。

E8AD

王永欣副院长介绍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各项考核指标,强调教学办和学生办工作人员应紧密配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共同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FFE8

学生办公室主任黄拳章结合2020级学生考研情况和学业成绩分析了毕业年级的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方面学院应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为考研上线和调剂同学提供指导,提升复试录取率;另一方面应深入了解毕业困难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业帮扶。

14F41

2023级辅导员刘佳及2022级辅导员原孟磊分别就各年级的日常事务管理、学业情况分析、创新创业教育及生涯规划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

毕加龙老师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国际发展中心的工作重点,表示将持续推进留学咨询、小班座谈、海外实习实践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全球胜任力,力争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深造率。

11F3A

最后,代富平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目标责任制的考核任务是实现“127”目标的重要一环,全体学工干部应当上下齐心,坚守教育初心,正视学生培养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以科学合理的方式对疑难杂症进行分析和解决,在强化个人工作素养的同时,关注每位学生的成长成才。

11544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生工作在新学期的重点任务,让大家对工作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全体同志将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扎实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文案供稿:马晓萱

图片供稿:马晓萱、王睿璇、王子航

编辑:汤尹雯

稿件审核:程 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