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社团新任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学习

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作者:

2021年6月1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社团主要干部集体学习讨论会在学院413会议室顺利举行。学生BabyPower街舞社、翱翔学生辩论社和学生Spirit Breath口琴社等8名主要学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工委黄拳章老师主持。

近期,各社团顺利完成了主要负责人换届工作。为了加强社团管理指导工作,学院团工委组织各社团新任负责人见面,并进行集体学习。首先,各社团学生负责人进行自我介绍和交流发言,加强了各社团之间的相互了解,以便于各学生社团之间下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

集体学习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学习。黄拳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社团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第二部分为制度学习。黄拳章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他指出,各社团应遵照《西北工业大学社团管理办法》完善社团章程,严格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本着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理念,创新社团活动形式,不断增强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功能。同时要求社团负责人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西北工业大学团属新媒体管理办法》、《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评星定级管理办法》、《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财务管理实施细则》、《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学生活动场地管理制度》、《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校级活动“众创众筹众评”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各社团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掌握各自社团总体情况,尤其是要按照《西北工业大学团属新媒体管理办法》规范对本社团新媒体平台的管理,确保发文合法合规、观点正确,积极向上,内容丰富。同时建议各社团对标《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评星定级管理办法》开展社团各项工作,积极创建五星社团。

此次社团集体学习和讨论,促进新任社团负责人统一了对社团工作的认识,学习了解了社团管理办法,加强了社团间的交流,为学生社团扎实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郭妍妍

图:张沛霖

编辑:吴思佳 李璨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