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办全英文授课试讲交流会

时间:2021-09-16 浏览量: 作者:

2021年9月10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友谊校区西馆XA304组织开展全英文试讲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机电学院董典彪老师、材料学院申志康老师。此外,学院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陶毅副教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Colin Crick博士、材料学院刘建喜副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史学涛副教授、外国语学院Timothy Kingham老师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与全英文教学试讲交流活动。

《工程设计方法》的董典彪老师以华为公司的创新成果引导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工程设计,为其建立知识框架背景,点面结合、有所侧重地讲述了“Conceptual Design-embodiment design-Detail Design”的工程设计流程。他设计了多元化的考核机制,注重将知识以书面、演讲等不同方式展示,使学生有目的地应用所学知识。在讲述工程设计的复杂性时,他以电热水瓶为例展示了其复杂的参量,为后续DOE部分的学习做了铺垫。图文并茂、主次分明的演示让学生对于相关专业概念有了具象化的理解。

申志康老师试讲了《制造技术》的一种飞速发展的新兴技术——Friction Stir Welding(FSW)。申老师从焊接技术的分类方式入手,引导学生思考该焊接技术和其他焊接技术的异同。在授课中,为了随堂检验教学质量,他设计了一个难度适中的小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

会后,各位评审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试讲展开了讨论与点评,其中“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成为大家聚焦的问题。除此之外,与会的师生还在课程考核方式、PPT排版等方面对两位老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通过邀请中外双方授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授课方法讨论,吸收融合了中外授课模式和教学理念,真正地发挥了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资源优势,对于提升学院全英文课程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建设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文/欧阳冠宇、叶浩函、黄博韬

图/丁静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