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伦敦西安联动,共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材料学院第一批毕业生五十周年

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作者:

11月5日,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SEMS)举行庆祝第一届学生毕业五十周年庆典,并欢迎来自西安的第一届西工大玛丽女王工程学院(QMES)的毕业生。正在剑桥、UCL、帝国理工、利兹大学及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读书的20余名学院21届毕业生,与毕业于SEMS学院的120多位校友齐聚伦敦Mile End校区,共襄盛举。

21届QMES毕业生与伦敦老师合影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并机直播的形式举行。活动开始,副校长、英国司令勋章获得者Andrew Livingston教授、SEMS学院创始人Edgar Andrews教授分别致辞,随后学院三位前院长Peter Reed、Bill Bonfield(英国女王司令勋章获得者)、Paul Hogg教授深情回顾了他们在学院度过的难忘岁月,Andy Bushby教授(现任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执行副院长)分享了他在SEMS学院41年,从一名本科生成长为教授,并将继续在学院工作的经历。

从左至右:Peter Reed、Bill Bonfield、Paul Hogg、Andy Bushby

活动期间多位校友分享了他们从SEMS学院毕业后的工作经历,有从事聚合物及其工程应用领域,有航运领域,还有在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任工程师,更有在工程法律鉴定领域大展拳脚的。学院博士毕业生、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CEO Ioannis Spanoudakis也发来视频贺电。之后,三位在职教职工代表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教学和科研情况,Colin Humphreys爵士(英国女王司令勋章获得者)展望了材料学未来50年的发展,他表示材料学在绿色能源发电、储存、可回收材料、生物材料等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大有可为。

Andy Bushby介绍玛丽女王工程学院

最后,材料系系主任、皇家工程院院士Liz Tanner教授(英国女王司令勋章获得者)向所有线上线下参加庆典的观众致以诚挚的感谢,特别欢迎来自QMES的首届毕业生。

50年前,SEMS的首届毕业生也同QMES的2021届毕业生一样,经过四年的培养,走入社会或继续求学。希望江山代有人才出,长江后浪推前浪,50年后再相聚!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是英国第一所建立材料专业的大学,历史悠久。材料学科在全英排名第九,是学校最具影响力的学科专业之一。其核心理念是围绕材料组织、结构、性能关系及材料设计、成型、应用等全流程为学生提供精英质素教育和卓越专业教育,多次被英国政府评为5星级。此次活动发言的代表中有四分之一是英国两院院士。

文:王潞妍、齐玥

编辑:吴思佳

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