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志当存高远,更上一层楼--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1届毕业生获世界青年演讲比赛第三名

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作者:

11月11日晚, 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协会(IoM3) 举办的世界青年演讲比赛(Young Persons' World Lecture)落下帷幕。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剑桥大学的范峻丞,以中国赛区总冠军的身份参加了全球总决赛,并最终摘得季军!

该项比赛于2005年首次举行,长期以来备受世界学术界关注。范峻丞作为唯一一位在读硕士且非英语母语的选手,与来自英国、南非、俄罗斯、马来西亚和加拿大的博士生同场竞技,难度可想而知。他以“聚多巴胺抗菌涂层:以蚌类为灵感的骨科植入智能多功能平台” (Polydopamine-based Antibacterial Coatings Mussel-inspired Smart and Versatile Platforms for Orthopaedic Implants )为参赛课题,由西北工业大学李鹏教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Liz Tanner教授和Maria Romero-Gonzalez博士共同指导,是极少数以出色的本科阶段研究成果入围全球决赛的学生之一。最终他顶住巨大压力,自信地侃侃而谈,讲解了课题并接受了评委们的提问,最终斩获季军,并收获现金和新版Macbook 笔记本电脑的奖励。而更令他骄傲的,是自己的名字登上了剑桥大学的官网,喜提热搜。

范峻丞与学院执行副院长Andy Bushby教授(左1), Liz Tanner教授(左2)和Maria Romero-Gonzalez博士(右1)在伦敦合影

范峻丞参赛课题的PPT节选

图为剑桥大学官网信息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终身学习能力、能够进行跨国学习和工作的创新人才为目标,通过顶层设计、构筑平台、多维推动,建设递进式课程和科研育人体系,从点滴入手,从特色实验入手,“润物细无声”地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孵化创新创造力,增强全球胜任力。

志当存高远,更上一层楼。希望范峻丞学长的出色表现能够激励学院更多学子,代表中国、代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国际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绽放青春的活力。

更多详情请登录 https://www.iom3.org/resource/ypwlc-2021-finalist-announced.html查询。

文:王潞妍、齐玥

图:范峻丞

编辑:吴思佳

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