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学”为主, 助你成才---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师生研讨会

时间:2021-11-09 浏览量: 作者:

11月8日中午,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针对四个年级本科生举行了主题为“以学为主,助你成才” 的师生研讨会。会议邀请学院教学副院长范晓丽、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程茵、2021至2018级近百位学生代表,就学院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毕业设计等进行深度探讨。大二年级辅导员黄拳章、大一年级辅导员庄强以及英方负责人齐玥共同出席。

范晓丽首先对所有参会学生表示欢迎,并对此次会议进行简单介绍。学院近期召开了师生联络委员会、期中教学工作会,并将面向所有学生开展课程调查。此次研讨会,一方面回应师生联络委员会中学生委员提出的部分问题,另一方面希望与来自大一至大四年级的学生代表就学习的本质和未来发展做深入探讨。

会议开始,范晓丽首先指出“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基础、专业基础和人文基础,专业竞争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进行跨国学习、工作并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有能力在世界名校深造攻读学位或就职于全球知名企业和国际组织”是学院始终坚持的培养目标和方向。

会议中她多次强调学院“以学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即以提升“学习力”为核心,学院教学注重师生交流互动和内动力启发,以多元化的授课方式、 多维度的考核模式打造教学共同体,吸收融合中外先进的教学理念,最大化发挥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优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地帮助学生成才,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这与今年学校对人才培养提出的“强化师生互动,培养具有独立思考和辩证思维能力、具备批判性和创新性思维人才”的工作重点不谋而合。

最后范晓丽和大家分享了2017级首届毕业生的现状,42.5%的学生获一等荣誉学位、34.6%获二等一荣誉学位,遍布世界各地名校和国内各大高校求学、参加世界级比赛等等,学生们看到图片中在剑桥、UCL、帝国理工等英国高校求学的学长学姐,在伦敦Queen Mary母校与外教“团聚”的合影,纷纷表示“实名羡慕”,会把挑战当作机遇,积极调整自我学习状态,明确个人发展目标。随后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范晓丽和各位老师也给予了具体回应,表示中英两校将最大程度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助力学生全方位发展。

文:王潞妍、齐玥

图:王潞妍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