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开展英文授课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04-11 浏览量: 作者:

为了有效提高教师全英文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促进教师授课经验交流,2022年4月7日14:00,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XA307举办了英文授课交流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年世丰老师、材料学院韩潇老师和杜经莲老师分别进行了《高分子表征》《热力学与相变》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全英文模拟教学授课,同时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陶毅副教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教授、材料学院刘建喜副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史学涛副教授、外国语学院Timothy Kingham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对英文授课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会议由张娟教授主持。

首先进行模拟授课的是《高分子表征》的年世丰老师,他简要介绍了核磁共振的发展史以及核磁共振的大致过程和所用到的同位素元素。此外,他还对核磁中的计算问题和公式做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对于核磁共振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热力学与相变》的韩潇老师以线上的形式出席此次会议。韩老师首先用日常生活当中的例子引出了该门课程的主题。此外,她还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热力学和相变这两个概念以及他们中存在的联系,让同学们对于这门课程的学习内容和内在联系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在涉及概念性文字部分的知识点时,她在文字部分使用不同的颜色将文字重点突出,让学生们更容易地去理解并记忆这些文字知识点。

最后进行模拟授课的是《材料科学与工程》授课教师杜经莲。杜老师同样运用少量生活重点例子对这门课程进行了简单的概括,随后使用生动且清晰的PPT对晶体材料的微观晶胞结构以及相关的计算进行了讲解,她着重对体心立方结构和面心立方结构的例如密勒指数等有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于不同晶胞结构的性质和联系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最后,台下的评审专家根据课堂听课评价标准对各位老师模拟授课中的课程思政元素、课堂组织、课件设计以及板书等多方面进行点评,并对各位老师在授课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性改进意见及建议,几位学生评委也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交流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相互交流中圆满结束。

此活动是任课教师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教学的“准入”环节,学院的每一位教师均需经过试讲审核。此次会议不仅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和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模式变革、形成以“学习力为本”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王千隆、王永祺、丁静、孟勃呈

图/丁静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