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赋能未来Global Glance”国际胜任力研学活动纪实(端午特别篇)

时间:2022-06-10 浏览量: 作者:

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3日组织2020、2021级本科生开展国际胜任力研学计划系列实践活动第五期。本次活动分为两个模块,同学们分别来到烘焙工厂和西餐厅学习制作绿豆糕和披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教授、教学办公室范蓝予、张佳玉和丁静老师带队。

端午和绿豆糕“撞个满怀”

在工厂的幸福烘焙魔法城堡,同学们参观了办公室功能区、面包八大工艺流程窗口,这里展示了产品从研发到生产包装的制作过程。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蛋糕发展史,从古罗马时期的起源到如今世界范围内的广泛流传,并简单介绍了第一个生日蛋糕和第一个婚礼蛋糕是怎样烤制的。在茶点时间,同学们品尝了由师傅精心制作的可口西点。短暂休息后,同学们领取并换上了厨师服,开始了亲手体验制作绿豆糕之旅。在师傅细致地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分取绿豆泥、包裹红豆馅、压缩脱模,最后制作出精美的绿豆糕。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绿豆糕精美的包装后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魔法城堡幸福之旅完满结束。

Hand-tossed Style Pizza初体验

一进餐厅,看着桌上琳琅满目的食材,同学们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随后,在厨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着从如何揉面团开始制作意大利手抛披萨饼。厨师灵巧的双手很快就将面团揉成了面饼状,但同学们实践起来才发现并不轻松,发酵好的面团并不是十分“听话”,形状也非常不可控。随着厨师的讲解,同学们逐渐掌握了和面和制作披萨饼底的要领。接下来的步骤是馅料制备和撒料烘烤,同学们根据对食材口味的搭配和色彩的审美,将芝士、午餐肉、青椒、蘑菇、核桃果仁以及酱料等相关食材在面饼上进行摆放组合,经过烘焙烤制之后,最终制作出了美味的披萨。

本次研学,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学习厨艺的形式,搭建劳动平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烹饪中体味劳动的艰辛,收获劳动的喜悦。让学生在锻炼劳动技能的同时,塑造品行、磨炼意志、懂得感恩,不仅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展现工大学子的风采。

文:苏钰晶、丁静

图:范蓝予、丁静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