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研讨会

时间:2022-06-10 浏览量: 作者:

为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人才行动计划,研判学院最新落实情况,深度挖掘行动计划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成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7日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学院院长范晓丽、书记代富平、副院长程茵、综合办主任武阿璟、教学办主任杨烨、学生办主任黄拳章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范晓丽主持。会议开始,杨烨对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进行整体介绍,对目前落实情况、主要落实举措、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学院对标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7大方面、30条目标要求,从招生入口-培养过程-毕业出口等各个环节,进行任务分解并一一推进落实。

随后,范晓丽重点就目前学院在招生、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学、创新实践、学生学业情况和育人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结合学院实际,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一是,通过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特色课程建设,解决学院特色课程外溢效应不足问题。二是,进一步推进中外教育教学模式融合,起到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示范引领作用。三是,通过持续开设特色课程,不断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助力学生明晰职业发展规划。

听取了大家的研讨之后,代富平书记首先对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了肯定,并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指出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希望学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扎实推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最后,范晓丽院长鼓励全院教师群策群力,对标行动计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学院发展需求,提出更多的意见与建议并归纳汇总,努力迸发出更多新的工作思路,给后续工作积累好的想法,进一步推动学院育人工作创新高效开展。

撰稿:范蓝予

图片:范蓝予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