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从学生成为国际公务员——“全球胜任力沙龙”刘蒙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27 浏览量: 作者:

为提升我院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人才,2022年10月18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全球胜任力沙龙”系列报告讲座在线上举行。我院特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职员刘蒙作《走近国际组织,走近联合国,从学生成为国际公务员》专题报告。

刘蒙老师于2020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口译专业。同年取得意大利都灵大学与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培养发展管理硕士学位。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先后到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工作,后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任职全球传播顾问。2022年入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及对外关系部,负责非洲事务协调。

在当前的特殊国际环境下,刘蒙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联合国的发展历史、现况及组织架构,和同学们分享了对联合国和国际组织工作的新认识、新思考,助力中国青年走向世界。刘蒙老师提到国际组织的重要性以及在国际组织任职的意义,同时根据自身在国际组织任职的丰富经验,解读国际公务员的定义和职责。他强调成为国际公务员所需的核心素养以及青年学生如何培养自身素养,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具有全球视野的新时代青年。

讲座过程中,刘蒙老师根据自身联合国工作经历,强调了作为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具有全面知识储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想要进入国际组织发展的同学给出了实质性建议,并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外语+”复合型人才,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本场讲座以纵向追溯、横向比较的多种角度,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国际组织的发展历程与国际人才的胜任力标准,进一步明晰从高校迈向国际组织的发展道路。学院将围绕不同主题,继续开展“全球胜任力沙龙”系列讲座,帮助大家学会自我教育和提升,开拓国际化视野,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人才。

文:陈怡然

图:毕加龙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