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宿舍长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浏览量: 作者:


为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做时代好青年,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于10月26日为学院全体宿舍长及楼层长讲授思政课,跟大家集体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会议还对全体宿舍长和楼层长进行了工作培训。党委书记副书记程茵、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拳章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程茵主持。

黄拳章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宿舍长及楼层长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强调宿舍长要团结带领全体舍友自觉遵守各类校纪校规,积极创建学生公寓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增强宿舍的集体凝聚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楼层长要统筹规划本楼层各类公寓管理相关事务,配合学院做好楼层公共卫生维护、全员核酸检测及每日零报告工作,及时向辅导员、学院反映学生们的问题与建议。

随后,宿舍长及楼层长代表进行交流发言。2019级李亮辰同学表示,宿舍长应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密切关注室友们的思想动态,积极联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21级马郅蘅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工作经验,建议宿舍长、楼层长组成核酸监督小组,督促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完成进度。2022级张博炫同学表示,楼层长应加强与宿舍长之间的协同联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总结梳理公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

最后,代富平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并给全体宿舍长和楼层长讲授思政课。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跟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必须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要求每一位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学生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代书记结合生动的事例,进一步强调了宿舍长及楼层长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公寓管理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期望,勉励全体学生骨干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集体凝聚力,与广大同学携手共创文明宿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毕加龙

图:毕加龙

编辑:吴思佳

审核:代富平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