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创空间|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月开幕

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前沿引领、示范带动、亲身体验等形式,培养并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持续推动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充分营造“我敢闯、我会创”的校园“双创”氛围,学院于2022年11月举办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并于2022年11月17日举办了创新创业文化月开幕式。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副院长程茵、院团委书记黄拳章,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林鑫教授,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和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代表牛敬源主持。

会议伊始,牛敬源介绍了本次创新创业文化月开幕式的会议议程与整体安排。

随后,学院2020级薛雨禾同学作为创新创业先进个人代表进行发言。薛雨禾分享了她所在的E-light科创团队不断迎接挑战的创新创业历程,展示了包括“智能玻璃和长续航无人机”在内的多个项目的卓越成果。令人欣喜和振奋的是,该项目斩获了今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的金奖,实现了学校历史性的突破。团队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出了工大学子敢闯敢拼的精神和强劲的实力,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

随后,材料学院林鑫教授为学生带来题为“科技革命时代的增材制造”学术前沿讲座。林教授首先介绍了增材制造的概念,然后回顾了增材制造的发展历史,最后重点介绍了目前主要的七种增材制造技术及实际应用情况。讲解中,林教授特别强调了增材制造技术在国内外航空、航天、动力、能源、医疗等领域的应用进展和前景,鼓励有兴趣的同学们未来可以在增材制造方面进行科学研究。他指出,我国在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方面有无限的发展潜力,激励广大学子潜心学业、深耕钻研的信心和热情。

最后,范晓丽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课,在掌握扎实专业理论的基础上,多进实验室进行实践操作,加强与导师和朋辈之间的交流沟通,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

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团结奋斗,让青春施展才干,绽放绚丽之花。此次开幕式的圆满举办为我院创新创业文化月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更为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开幕式为参与同学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学院将充分运用创新创业月这一科技创新活动载体,推进专创深度融合,积极构建一流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


文/梁皓哲 蒋傲阳 张婧祺

图/遆佳莹 张婧祺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