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会活动】行而不辍,履践致远--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2年教职工培训和能力培养课程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28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的岗位胜任力,加强学院各科室的协同力,学院工会和综合办公室开展了本学期系列教职工培训和能力提升系列活动,11月22日、11月25日分别开展了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和文稿写作培训会。

观校史 知校情 铸校魂11月22下午,学院新入职教职工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五个部分。在讲解员生动有趣解说中,大家全面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大学文化,以及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无数西工大人以大局为重,爱国奉献、攻坚克难、教书育人的艰辛历程。通过此次参观,让教职工们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光明的发展未来,体会到学校的醇厚学风与拼搏氛围,在知校史、明校情中增强爱校、荣校的自觉意识,勇担工大人的时代使命。

学而信 学而用 践于行—11月25日,学院工会邀请生命学院党委书记于辉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开展文稿写作培训,旨在通过帮助教职工深入剖析各类文稿写作的技巧,让大家的基本素质得以提高,写作能力得以加强,为日后工作夯实基础,助推学院进一步发展。此次培训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于辉围绕写好文稿的重要性、文稿起草的步骤、常用文稿写法、文稿写作者应具备的能力素质以及文稿写作中的常见错误这五个方面,对我院教职工进行了培训。于辉表示,写作能力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长期的积累和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教职工掌握了公文写作的逻辑、规范、格式,掌握了各类公文写作背后的思维规律,从定位、结构、思想、语言、形式各个层面提升了写作境界,增强了思维能力,系统地提升了公文写作能力。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良多,今后要将此次培训中在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提升公文写作能力。

学院工会和综合办公室聚焦盲点、难点和亮点,拓宽教职工培训的路径和方式,通过了解教职工需求,结合学院实际发展,统筹规划了此系列培训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工会将继续保持和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工会教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职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学院创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文/马慧丽

图/马慧丽、孙瑞

编辑/吴思佳

审核/代富平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