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班级文化建设我们在路上——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2级高分子一班班级文化建设比赛纪实

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作者:

为响应学校在2022级本科生中开展优良班风创建活动的号召,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2级高分子1班的同学们满怀热情的参加到了本次班级文化建设活动中。

活动伊始,按照学校要求,同学们决定以视频的形式展现班级风采。高分子1班班级文化建设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但同学们都是初来乍到,既要兼顾全英文学习的不适应、独立完成脚本撰写、实地拍摄、后期剪辑、配音合成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动员全班19人参与到摄影和合唱的工作,便有了不小的挑战。

为了能够展示1班同学来到西工大后真正的学习生活状态与积极向上的班风,负责脚本的同学精益求精,将每一个细节反复打磨;为了拍到完美的画面,负责摄影的同学有时早早起床,只为捕捉朝阳下的那一抹校园美景,有时又要挑灯夜战,冒着寒冷拍下同学的英姿;负责后期的同学更是奔波在各个网站与应用之间,一边学习尚不熟练的剪辑技巧,一边一丝不苟的对素材进行后期的编辑。

为了充实视频的内容,1班同学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毫无保留的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在最终的合唱中更是默契配合,全员到场,共同歌唱1班同学们的少年之行。最终,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1班的文化建设汇报得到了学院及评委的认可,被推选参加校级文化风采展示决赛。

得知被学院推选的消息,一班同学们受到鼓舞,热情越发高涨。之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班干部们讨论了如何做出优秀的校级汇报。讨论过程中奇思妙想层出不穷,有的同学认为应该完善视频,有的同学认为应该练习合唱或舞蹈节目。最终,在班主任杨烨老师的建议下,同学们决定“出奇制胜”,采用排练短剧的形式展现我班风采。

但是距离最终的展示也只剩下了一周左右的时间,虽然只是最简单的短剧,但是待到剧本落成,真正排练起来才发现需要注意的细节出奇的多。虽然采用了以旁白叙述为主,演员台词为辅的叙述方式,上台的同学并没有太多的台词压力,但是表演,衔接,转场,道具等等环节必须要进行反复的打磨才能够让大家烂熟于心,才能呈现出完美的表演。

而短剧的形式又不同于视频,全员上场表演的短剧就要求所有人直到完成表演的最后一刻都要保持好状态。而正式演出也没有剪辑和重来,这要求同学们必须要有足够的熟练度。

我们只是学习理工科的大一新生,绝大多数人对于表演和舞台可以说是毫无经验。班主任杨烨老师始终陪在我们的身边,看着我们的排练从生疏到熟练,在即将上台的中午为大家买了午饭,欢声笑语充满了排练现场,大家也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比赛中完美展现的决心。

一班动员全班19位同学参加到冗长复杂的排练中,无疑展示了我们班的强大凝聚力。

所有同学在班委和班主任老师的号召下,每次排练都是全班到场,同学们几乎都是第一次接触舞台和表演,我们就这样在一场又一场的排练中试错,从最后一节下课全班集合,直至教学东楼熄灯静楼,同学们点灯排练,班主任杨烨老师更是在比赛前一晚,陪同我们彩排直到深夜十二点多,师生同心,完成了从零到一。

第一次上台排练。我们不断纠正错误,强调衔接,表演时间从开始的10余分钟,最终成功压缩到了六分钟左右。

最终,我们还是做到了。在展演上,更是做到了全班参与,无人犯错,获得了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一班同学们提高了班级凝聚力,相互信任感。同学们纷纷感叹,这次活动让我们领悟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汲取了宝贵的团队合作经验,希望能在未来的Teamwork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汪力扬、令狐新锐、武安邦

图:汪力扬、武安邦、杨柳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