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四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12-16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JAC)第十四次会议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A座4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JAC主任万小朋,财务处处长韩索民,教务处副处长王劲(代表王海鹏处长),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代表张富利处长),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秋禹,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主持工作,代表李金山院长),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代富平,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副校长、JAC副主任Wen Wang,科学与工程学部教学院长Anthony Michael,科学与工程学部国际事务院长Teresa Alonso-Rasgado,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Hazel Screen,科学与工程学部运营官Anne Parry,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执行副院长Andy Bushby,国际教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Gabriel Cavalli等15位JAC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程茵,Education Manager齐玥列席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万小朋主持。万小朋对中英双方参会委员及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过去一年学院教师和管理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大家和衷共济,全力以赴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证了中外合作办学育人质量。2022年学院第二届毕业生229人中,42人国内保研,41人通过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91人赴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深造,办学成效持续向好。学院本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生源质量总体稳中有升,学生录取成绩高于大部分211高校和部分985高校学生录取成绩。学院参与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主席单位评选,并成功蝉联第三届主席单位。学院2支本科生项目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和银奖。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在2022/23年最新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全球第100位,全英第11位。Wen Wang校长对两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西工大在双方合作育人工作中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两校属于强强合作,学院学生取得的成绩既值得祝贺,又在情理之中,英方将全力支持学院的教学工作,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助推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再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三次JAC会议纪要。Wen Wang校长汇报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新执行副院长任命事宜,会议通过由Gabriel Cavalli接任学院执行副院长,并对Andy Bushby在任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范晓丽、程茵分别汇报了学院2022-2023学年教学情况、学生工作情况。韩索民、Anne Parry汇报了学院2022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度财务预算,会议原则通过,并要求学院报请学校批准。范晓丽、代富平、Gabriel Cavalli、程茵分别汇报了国际教学研究中心工作进展、中英先进材料与结构联合研究院工作进展等议题,会议研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在中英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教育模式、育人理念等在国内外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立足已有的合作基础和新发展阶段,学院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持续深化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创新,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大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协同利用两校海内外资源,建立健全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打造特色化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机构,力争提升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新高度,书写辉煌的人才培养“西工大现象”海外篇章。

文:赵纯艺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