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QM021904班开展“期末复习”交流会

时间:2020-05-27 浏览量: 作者:

为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冲刺期末考试,玛丽女王工程学院QM021904班根据当下实际情况,于5月20日成功开展了线上学习方法交流活动,班主任王腾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期末考试知识重点的分享,以及学习方法的交流。冯卓雅同学首先对期末考试前需要提交的作业进行了系统整理并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按时提交作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提醒作用。冯卓雅进一步就个人学习方法进行了分享,并建议同学们数模多看慕课,起到巩固知识,查缺补漏的作用。

几位同学就“思维导图”学习法进行了介绍和详细展示。李洵昊同学用一个思维导图,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期末考试科目的章节和重点,并为同学们展示了思维导图的具体使用方法,将每个科目复习重点进行标序,从宏观和细节两个层面对知识点建立牢固的记忆。姜思成同学也进一步用一个思维导图向同学们展示了复习的方向,列举出了每门学科的复习突破点,并阐述了后续复习方向的整体规划,缜密而有逻辑。万生豪同学总结了思修和史纲的复习规划,并提供了一个思维导图软件,该软件可快速制作相关思维导图,进一步方便了同学们复习计划的制定。此外,他还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推荐了多个优质慕课,用于同学们对课上知识的查缺补漏。同学们表示这些学习方法实用有效,后面将尝试使用该方法进行期末考试知识的梳理和复习。

除此之外,同学们纷纷分享了具有个人特色的学习方法,就个人对期末考试知识侧重点的理解进行了阐述。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会议场面其乐融融,大家纷纷表示对下阶段期末考试的复习信心更足。

最后,班主任王腾蛟老师对同学们分享的方法进行了补充,并提醒要认真对待《思修》等思政科目,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他鼓励大家抓住考试月的时间,认真复习,争取取得一份优异的成绩,为这个特殊的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收获颇丰,此次会议不仅提升了班级凝聚力,也是加强本班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笔。相信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QM021904班在期末考试中会更上一层楼!

文:许翔欧

图:万生豪、李洵昊、姜思成、冯卓雅

审核:巩玉同、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