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奋进正当时,逐梦惟笃行”——记优秀大学生标兵李宗谦

时间:2020-11-05 浏览量: 作者:

李宗谦,共青团员,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QM011803班本科生。在今年的校级优秀大学生标兵评审答辩会中,以优异的成绩从学校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

  1. 团结合作,勤奋进取——互帮互助是前进的最大力量

李宗谦同学在大一学年学分绩88.75,大二学年学分绩93.13,位列专业第一。在英方PDP课程学习中,他深刻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遇到问题,他总能找到自己的队友共同讨论;有了创新性的想法,他积极寻求机会付诸实践。先后参加了西北工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并取得了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通过科研竞赛,李宗谦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了自身的全面发展,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个人获得的奖励与荣誉,离不开老师的鼓励与同学的帮助”,李宗谦如是说。

  1. 文体兼备,全面发展——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成员

除了学习和科研,李宗谦还是一位民乐爱好者,2018年加入了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2019年,他跟随学校参加了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的开幕式,并演出作品《茉莉花》与《山语幻》,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恬静而诗意的生活,平静淡然的心境,让他稳步前行。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民乐,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体会到民乐之美。

  1. 热爱生活,享受挑战——发现生活中的点滴之美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的,紧张忙碌的,充满挑战的”,这是李宗谦对大学生活的评价。在学习之余,他也尽情享受生活中的乐趣。与同学游览西安的名胜古迹,体会古都的历史文化。山水养人,陶冶人的心性,启迪人的智慧。遇到难以攻克的瓶颈,他会选择在启真湖旁小憩一会儿,听着潺潺的流水,看着湖面荡起的点点涟漪,他的思绪会随着清风,漂浮于南山之下。

“奋进正当时,逐梦惟笃行”, 眼下的成绩不是梦想的重点,而是新的起点。它是阶段性的里程碑,是前行的动力,将鼓舞着我们执梦远航。李宗谦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大学子追求真理、奋勇拼搏的责任与担当,以严谨踏实的学术热情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展现时代青年的风采。

文:段永彪

图:李宗谦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