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促提升

时间:2021-04-12 浏览量: 作者:

2021年3月30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标兵经验分享会在教学西楼D201教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我院校级优秀大学生标兵——2018级李宗谦和2019级刘一诺进行经验分享。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黄拳章主持。

李宗谦分享的主题是“知行兼济,志存高远”。他表示,大一是大学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年,需要寻找大学与高中的不同点,尽快适应全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明确未来的发展目标并进行合理规划。在学习方面,精益求精,尽最大的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同时需要找到高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班级内营造良好学风,做到敏于思,勤于行。李宗谦还指出,同学们应尽量避免学习生活中的功利心,注重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最后,他强调,乐观积极的心态尤为重要,如何缓解压力,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健康的精神状态,亦是一个优秀大学生的必修课。

刘一诺分享的主题是“共同进步,全面发展”。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大一学期期中考试期间,部分科目成绩并不理想,但通过与同学互相激励,制定出详细而高效的学习计划并付诸实践,最终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她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持勤奋好学,乐于钻研的精神,同时,积极参与数模、大创等竞赛或实践项目,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一定要斟酌慎重,选择合适的专业及导师。

最后,辅导员黄拳章就两位学长学姐的发言进行总结。他强调,李宗谦学长学分积位列专业第一,多次斩获国内外数模竞赛大奖,刘一诺学姐在校级奖学金评比中荣获5项先进个人,大创获得国家级立项。这些成绩与他们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方式息息相关。大家应借鉴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从思想入手,从细节做起,稳扎稳打,逐梦前行。会后,同学们反应热烈并纷纷表示,一定会及早规划具体目标,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向优秀的先进典型看齐,积极对标找差距。

文:薛垄琦

图:刘茗兮

审核:程茵、黄拳章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