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瞄准创新,全面发展—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参观见习

时间:2021-04-09 浏览量: 作者:

为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提高学生对工程实践的认识,拓宽学生的第二课堂视野,2021年3月27日、29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在辅导员黄拳章带领下,参观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创新实践基地”。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冷加工部部长吕冰老师和李发元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

首先,吕冰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实践中心的整体情况。中心下设热加工教学部、冷加工教学部、电子教学部和现代工程教学部等四个教学部,承担全校本科生的实践教学,每年接待约240个班,6000余人次的金工实习和电子实习教学任务。

随后,两位老师分组带领大家参观了各教学部。吕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制作的高精度模型及精雕设备,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认真看、认真听、认真记。

李发元带领同学们参观机器人实验室,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重大国际级、国家级赛事,如物流搬运机器人及水下清理机器人比赛等。新颖的竞赛项目和丰富的实验室实践体验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解的兴趣。在接下来自主参观的过程中,大家饶有兴致地研究各式各样的机器人。

在加工车间里,老师们热情洋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先进的焊铸机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器的结构、特点及其科学原理。同时,大家近距离地学习观摩学长学姐在车间实习的场景,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和无限可能性。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铸造场所。任课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铸造物品的种类、铸造方法以及专用于铸造的砂土,大家收获新的知识与看法,感受到了科学本身的无限魅力。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创新实践基地”由我院与学校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联合发起,于2019年1月16日正式成立。基地成立以来,我院学生依托基地这一有利平台,踊跃参与国内外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科技竞赛,并获得了一系列奖项和荣誉。学院2017级5名同学通过基地竞赛中的优异成绩获得保研推免资格。基地的发展为学院 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参观活动从多角度,多方面给予同学们工程实践方面的知识,丰富了同学们对工程实践活动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参与其中的主动性,为今后参加科技创新项目和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实现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创造条件。

文:叶耀文、黄拳章

图:陈可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