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行“党史我来讲”微党课大赛

时间:2021-03-30 浏览量: 作者:

2021年3月22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史我来讲”微党课大赛在学院413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2020级的9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由辅导员黄拳章主持。副院长程茵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党史我来讲’微党课大赛的通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学生进行了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同学报名参与此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启思、以赛传声,选拔优秀“党史”讲员,打造优秀党史微党课,传播青年好声音,传播信仰的力量。

比赛过程中,9名参赛同学就党史概要,南昌起义,七届二中全会,长征等内容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解。同学们对党史中的重要事件用自己的方式精炼的阐述,生动却不轻浮,严谨却不刻板,在历史事件基础上衍生自身理解,从微小的问题总结经验与教训。同学们纷纷提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立了新中国,并正与中国人民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从南湖的一艘游船,到如今举世瞩目的辉煌,中国共产党积累了丰富革命经验,党历经艰难困苦,发展壮大,有许多精神值得我们继承与发扬: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有许多方法值得我们学习。

赛后,程茵、黄拳章就PPT内容,讲授方式,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课件,丰富微党课的内容,在讲授过程中更具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同时,肯定了同学们参与此次微党课活动的积极性和辛苦付出,并鼓励大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不断成长。

本次微党课大赛是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学院的党员教育与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学们在微党课中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积累和思考,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共鸣,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优秀风采。

文:夏晨赫

图:黄拳章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