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个人发展规划1》英文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1-16 浏览量: 作者:

2020年12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大一《个人发展规划1》课程的英文辩论赛顺利举行,该英文辩论赛目前已连续举办4年,是大一新生学习生活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辩论的主题为“谁是最伟大的科学家”。在为期两周的小组赛中,各参赛队伍运用课堂中学到的辩论用语和技巧,有力立论、强力驳斥,为自己支持的科学家打call。最后,进入决赛圈的3支队伍以所选科学家在特定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为主要内容,用生动的阐述,激情的结辩,具有说服力的对答,感染了在场观众。观众投票选出两个冠军队伍,获得此次英文辩论赛奖杯。

高分子专业前三强的队伍为第2组(查尔斯·固特异),第14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和第15组(安东尼·拉瓦锡)。经观众投票后,第2组获得辩论赛第一名,得票率高达44%,第14组第二名,第15组第三名,得票率分别为32%和24%;材料专业的决赛更为焦灼。第4组(安东尼奥·梅乌奇),第5组(亨利·莫斯利)和第16组(杨培东)做了最后的陈述。第16组获得材料专业辩论第一名,拿到了39%的票数,以多出1%的得票率险胜第5组,第4组得票率22%,获得第三名。

此次英文辩论赛全方面地锻炼和展示了学生的辩论和论证能力、资料搜索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报告写作技能等。辩论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良性竞争、相互学习的机会,更使学生以不同以往的方式了解到为人类社会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以及他们所创造的伟大功绩。辩论赛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提升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助力同学们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材料专业第一名合影

高分子专业第一名合影

文/李阳阳、齐玥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