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市井长安|古都西安的辉煌就由我们来守护

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作者:

西安,古又名长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位于陕西关中平原的渭河南岸。背依秦岭,面向秦川,泾、渭、灞、沣、涝等水流经径内,形成沃野千里,号称“八百里秦川”。

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西安的历史非常悠久,历史文化的沉积非常厚重。往事越千年,周人于此制礼作乐,祭祀宴请,铸典章于金石,余泽绵绵而久远;西安的历史文化积淀太深太厚,表现在物质形态的文化遗存上,真可谓遍地是宝。

《市井长安》立足于西安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以市井文化为基础,充分发挥学生歌曲创作的才能,向大众展示西安市井文化多姿多彩的一面,弘扬社会正能量。主要以在西安市内采风为主,深入大众,以日常生活形态为采风样板,取景于碑林博物馆,书院门步行街,大唐西市丝路风情街,文艺路老米家泡馍等,通过歌曲和音乐MV的形式来呈现,向世人展示大西安集历史文化、旅游休闲、教育科技产业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形象。

作品演职人员均为西工大学生。大家在同一片土地上,对同一段历史、对曾经的大唐,也是心驰神往。所以用自己的笔触、词曲和镜头,说尽对这片土地的崇敬,唱出对历史对未来的理解。思绪如云烟,市井巷弄,过眼皆是长安。

文/同苗苗

视频作者/罗张良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