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奋斗正青春 筑梦正当时”|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2年度本科生单项奖获得者专访

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作者: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19级李璨、刘一诺,2020级李子芊、许玮航等4位同学在2021—2022学年校级本科生单项奖评比中分获崇德之星、学业之星和文艺之星荣誉称号。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榜样事迹,学习获奖同学的先进经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学生会推出单项奖获得者专题介绍,让更多同学了解优秀学子的成长历程,积极加入争优创先的行列中。

崇德之星

2019级李璨


个人介绍:李璨,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预备党员,现任材料专业大班长、宣传委员、学院学业帮扶工作组总负责人、QM011902团支部书记、学院国际化高等数学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曾获国家奖学金、吴亚军二等奖学金等十项奖学金。入学以来参加学院各项工作,在宣传、学业帮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本学年参与多项线上、线下支教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本学年多次担任疫情时期学校志愿者,累计参加次数位列全校前十,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获评优秀共青团员、战疫青年先锋荣誉称号。创新创业方面,荣获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所在团队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铜奖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金奖,以主要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负责大创项目获省级优秀结题、国家级重点立项。

经验分享:很荣幸获评崇德之星,非常感谢导师、学院老师在我学习科研工作中的大力支持。在三年多的学生工作中,我始终秉承着学习的心态,积极服务同学,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在校园疫情封控期间,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学院组织的学业帮扶工作、线上教学工作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些经历使我认识到,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唯有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才能有“长安常安”。在学习科研工作里,我始终坚持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不断思考,不断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崇德之星

2020级李子芊

个人介绍:现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院团委委员,QM012002团支部书记。工作上敬业奉献、克己奉公,入选 “翱翔学生骨干计划”,组织思政类团日活动十余次。作为星新擎旗队社会实践队负责人,开展了系列公益建设项目。参与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少工委主办,西安市青少年宫、碑林区教育局联合承办的红领巾大讲堂系列活动,在碑林区永宁小学开展“互联网+”思政课。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建立2个社会实践基地,累计发表新闻稿38篇,4个项目入围“镜头中的三下乡”,实践队均入围全国百强实践队,调研报告获全国优秀调研报告。协助汶川县教育局完成推普工作,获西安市青少年宫、四川阿坝州委党校等4封回函暨感谢信。作为第六届“创客班”成员、翱翔众创空间团队核心成员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国际级奖励2项、国家级奖励3项、省部级及校级以上奖励20余项。

经验分享:人生,来如风雨,去如尘埃,但感恩之心,铭记于此。服务他人,亦能提升自我。默默奉献光热,勤勤恳恳工作,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始终相信,给予温暖,亦能收获温暖。新时代赋予我们执梦启航的机遇,我们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艺之星

2020级许玮航

个人介绍:现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QM012006班班长,校游泳队、救生员队队员,学生影视团队HXStudio负责人。曾任大班组织委员,ISA新媒体部部长,曾获校十佳班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学习之余着重培养文艺体育等综合素质,曾任青年英语演讲者国际(YTM International)成都分会主席,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星辰杯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特等奖,先后多次率领学院代表团参与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举办的国际学生交流论坛;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持续游泳训练14年,高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游泳运动员;爱好摄影、影视制作,主持制作学院宣传视频《QMES Impression》,疫情期间作为总导演制作学校官方抗疫MV《逆风》,作为监制制作学院官方抗疫记录短片《战疫》,作为总导演制作学校2023招生宣传片广东特辑《追飞机的人》,作为摄影掌机及数字影像工程师参与拍摄北京电影学院先力奖实验短片《A Letter to V》,作为数字影像工程师及剧照摄影师参与拍摄北京电影学院微电影《网课》,作为摄影掌机参与拍摄北京电影学院微纪录片《急诊科》。

经验分享:我坚信对于我来说,不断丰富的成长阅历带给我对于个人发展更深刻的思考,使得我对于这个世界的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不论是我的初中、高中,还是大学,都给予了我广阔的舞台任我发展,那我就要充分施展才干,让人生更加出彩。

博学之星

2019级刘一诺

个人介绍:现任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委员,曾任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副部长;曾获评“优秀大学生标兵”等20项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远航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等9项奖学金;入学以来,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前列,前三学年总成绩专业排名5/121;获得互联网+大赛省级金奖等校级以上学科竞赛及双创竞赛奖励13项;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并获得优秀结题;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直博。

经验分享:我一直秉承着学业为基的要求,同时注重综合素养的全面发展。在丰富多彩的课程、科研与竞赛中,我广泛涉猎,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研究兴趣。我从科学素养类课程中学习了化学、生物、材料、数学等不同学科领域的知识,最终在自己负责的科研项目与竞赛中实现了融会贯通,也为今后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向奠定了基础。此外,人文素养、素质拓展课程拓展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技能,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助我成长为一个既有专业知识又有人文基础的新时代青年。

文案供稿| 李子芊,许玮航,李璨,刘一诺

图片来源| 李子芊,许玮航,李璨,刘一诺

图文编辑|吴思佳

责任编辑| 许玮航

稿件审核| 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