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第四届“风云杯”班级联合辩论赛半决赛顺利结束!

时间:2022-11-08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10月30日19:00,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届“风云杯”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在教育实验学院启智室举行。

第四届“风云杯”班级联合辩论赛由航空学院、航天学院、教育实验学院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四个学院以及翱翔辩论社共同承办,规模大,竞争激烈,受众广泛。本次辩论赛所采用的辩题贴合时事,聚焦社会热点,力求通过辩论提高学生的思辩能力和综合素养,传播社会正能量。除此之外,本次辩论赛以最新的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赛制为标准,与现行国际比赛相贴合,在参与及观看辩论的过程中提高了同学们对辩论赛赛制流程的认识。

经过了前期初赛A轮、初赛B轮和复赛的选拔,共有四支队伍成功进入此次半决赛,他们分别是来自航天学院的两支队伍、以及来自航空学院和网安学院各一支队伍。半决赛以“大数据时代让生活更轻松还是更沉重”为辩题,依照开篇陈词、交换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的辩论赛流程,各支队伍针对所持立场展开了激烈辩论,引经据典,各抒己见,结合现实与时事表达出了各自的观点。

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依次对各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点评,并指出虽然很多极端案例源于真实生活,但毕竟只能呈现生活一隅,鼓励大家秉持辩证的、积极地思维看待生活中出现的问题。

最终 ,来自航天学院“所以爱会消失对不队”与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有请下一队”从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将在之后的决赛中一决高下。

此次辩论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同时,也具有良好的社会现实教育意义,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之外,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大数据时代的双面性。辩论赛决赛将随后展开,让我们一起期待同学们在决赛中的表现吧!

文稿:熊梨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供图:航空学院记者部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