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第一期党课

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作者:

为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安排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整体素质,积极向合格党员看齐,确保支部基础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2022年5月9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教学楼西座D206、D306正式开课。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陕西省党员发展工作规程(试行)》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员发展培训相关工作安排,本期培训共设置十二节课,包括课堂教学、个人自学、学习研讨、红色研学、理论考试等多种培训方式,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强化党的理论知识教育,提升党性觉悟和政治素养,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一节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授课。代富平书记以《做时代好青年,成玛丽新骄傲》为题,从习近平关于青年教育论述、做新时代有为的中国青年、做新时代有为的超级玛丽三个章节分别进行讲解。

代富平书记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的话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始,鼓励新时代青年应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心怀梦想、努力前行。同时,书记通过对学院“一芯三擎”发展战略和“四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介绍,多维度联动与全方位保障将党建和思政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从专业学习、课外活动等角度提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应提升理想信念、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最后,代富平书记指出要始终“做新时代有为的超级玛丽”,书写辉煌人才培养“西工大现象”,进一步强化了党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知识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提升党性觉悟和政治素养,坚定入党决心,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党课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落实到专业学习、科研中去,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期党课培训是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自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期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本期培训,不仅能够引导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广泛地深入了解党、认识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坚实基础。

文:杨雨霏

图:胡淼

编辑:吴思佳

审核:代富平 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