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领导思政课暨青年代表座谈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2-10-14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10月9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办以“中国这十年,我们的十年”为主题的院领导思政课暨青年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为QM012206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和院团委、院学生会学生骨干讲授专题思政课;青年学生代表高子珂、李子芊、叶耀文进行专题分享。院团委书记黄拳章、学生代表史赵潇瀚作为主持人参与本次思政课暨座谈会。

代富平分别从“政治鉴别力”、“学习能动力”、“创新创造力”以及“全球胜任力”四个方面的能力培养为同学们指明发展方向。他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我们有实力也有底气平视世界,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鼓励大家勤奋刻苦学习,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他指出,学院着力打造师生“教学共同体”,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将传统教育理念与国际教育特色融会贯通,不断充实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在创新创造方面,代书记强调,同学们应勤于思考,积极将想法转化为实践,在创新创造活动中不断培养创新能力。代书记殷切期望同学们在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平台上持续提升全球胜任力,勉励大家关注时事,理解和欣赏不同文化内涵,将政治鉴别力、学习能动力、创新创造力以及全球胜任力“四力融合”,全面发展自我,成为朝气蓬勃的时代青年。

随后,为提升同学们的思政素养,代富平书记向学生代表赠书《习近平讲故事》,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先进事迹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

接下来,学生代表叶耀文、高子珂、李子芊围绕“中国梦”的概念,分别就中国十年以来的脱贫攻坚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及抗疫精神进行专题分享。叶耀文结合自身经历,从小县城今昔变化之大看到中国脱贫攻坚行动的显著成效。他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学习脱贫攻坚精神,饱含情怀、富有理想地奋斗实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高子珂讲述了北斗天团二十六年的奋斗历程。每一位北斗人日夜奋战,攻坚克难,最终成功让国产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在浩瀚天空中闪耀。她倡议西工大学子传承北斗精神,不畏艰苦,不断追求实现人生理想。李子芊以近年来的抗疫故事为切入点,述说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担当与责任以及中国为世界抗击疫情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她鼓舞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坚持不懈的抗疫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老师、同学维持正常的校园秩序。

最后,学生代表史赵潇瀚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精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充分利用中外合作办学优势,以全面发展自我为目标,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本次思政课暨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要勤奋苦干,追求全面发展,自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案供稿:令狐新锐

图片来源:叶梦建

稿件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