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深化理论学习,凝聚奋进力量——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6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4个师生融合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等在学院楼410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共同亲历这一庄严的时刻,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观看过程中学院的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边听边记,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精彩报告。

为更好地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还组织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分别在学院思政教育体验课堂走廊、413会议室、海天苑学生社区等地,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学院各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宿舍自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展开热议,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教授在看完开幕会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组织全院师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大会主题高大宏远,报告内容全面细致、博大精深。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和人才培养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要组织学院党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要组织全院师生精读细品报告博大精深的主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从中学习和领会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论、新思想和新方法,并在学习工作中能够灵活应用、指导实践。针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实际,要有效吸纳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奋力提升合作办学质量,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院团结一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院长、陕西省政协委员范晓丽教授在看完开幕会后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我们作为落户西北地区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到学院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构建并持续优化以政治鉴别力、学习能动力、创新创作力、全球胜任力,“四力”引导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追求卓越,能够进行跨国学习、工作并具备终生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学院团委书记黄拳章在看完开幕会后表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盛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作为团学干部,深刻领会到大会报告中强调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等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每天在学生工作一线,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广大学工干部在学生思想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和管理服务方面肩负的责任有多重要。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要着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中外合作办学的大背景下,我院学生工作更要把学生党建和团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学生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马郅蘅同学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作的报告,全面擘画了伟大祖国未来发展,激动人心,令人振奋。在听到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时,我以身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而感到自豪。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世界瞩目的新的更大奇迹!”

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同学史赵潇瀚说:“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后,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对我国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身为工大青年的我们,更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祖国三航事业和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尽己所能为国家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院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高昂饱满的热情履职担当,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案供稿:杨雨霏

图片来源:李红梅、陈垚轩、袁梓捷、

黄拳章、庄强、原孟磊、同苗苗

编辑:吴思佳

稿件审核:代富平、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