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工委举行党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主题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0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工委于教学东楼A座413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研讨会。院团工委黄拳章老师、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工委宣传委员温纪元同学主持。

首先,温纪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激励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中不断成长,积极奋斗,担当大任。

邱泉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希望院团工委、院学生会主要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在广大团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好党史“必修课”,当好红色传承人。根据共青团中央的通知精神,继续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郜一帆、涂婧雯、白雪、高子珂进行了党史学习主题分享。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通过百年艰苦奋斗,不断自我完善而成长为世界上为数不多、具有强大政治领导能力的成熟政党。回眸历史,中国共产党也遭遇过历史挫折,但都能正视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使自己变得更加完善、更加强大,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之无愧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最后,院团工委黄拳章老师做总结发言。黄拳章再次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当代青年生逢盛世,更应该补足精神之钙,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回顾和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行,用奋斗谱写人生新篇章。

本次研讨会是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工委“学党史”系列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学院团工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

文/李璨 叶耀文 邱泉润

图/叶耀文 杨泰宇

审核/程茵 黄拳章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