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青春向党,展茂成风 |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长沙红色之旅暑期实践队活动纪实

时间:2022-07-23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长沙红色之旅实践队于2022年七一建党节当日访问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塑像、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旧居等。

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是中共湘区委员会机关秘密办公地,也是毛泽东与杨开慧旧居。在这里,毛泽东同志领导了中共湘区委员会开展的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和学生运动,使湖南成为当时全国革命最富朝气的省份之一。通过学习了解珍贵的历史资料与生活痕迹,实践队员们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凭借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奋勇拼搏并取得成功的艰辛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厅内,实践队员们依次参观“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 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 高歌猛进小康”“逐梦前行 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 名人荟萃展风采”六个党史篇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长沙人民在百年党史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员采访了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馆内讲解员。讲解员围绕自己的党史学习经验以及对当今美好生活的感悟分享了体会。实践队员进一步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了解到毛主席以及当年的共产党人所处的艰苦环境,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奋斗历程和党的丰功伟绩。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回首百年,我们是辉煌历史的见证者;展望未来,我们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此次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收获颇丰,走进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的长沙,跨过时间的洪流,实践队员们更真实地体会到了近代革命先驱们的革命事迹和历史影响。在七一建党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实践队员们收获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时代青年,要勇挑重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陈奕文 王熠若

图:石聆孜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