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重走疆北路,奋进新征程——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清源节流,澄澈未来”实践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19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7月,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之际,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清源节流,澄澈未来”实践队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开展了以“重走疆北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精神引领。

在学院团委书记黄拳章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在富蕴县集体开展党日活动,并观看了时政纪录片“情系天山——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纪实”。片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兵团人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用好这些宝贵财富”。队员们结合实践活动中在兵团城市的见闻和访谈,相互交流了实践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兵团人扎根西北、屯垦戍边的艰苦作风,同时也感受到了兵团城市在新时代焕发出的崭新活力。7月12日至15日,时隔八年,习近平总书记再赴新疆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实践队员们对兵团和新疆的发展前景充满坚定的信心。

通过纪录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数民族同胞的牵挂之情引起了实践队员们的强烈共鸣。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格外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与少数民族同胞亲切交流,深刻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以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论是在车水马龙的闹市,还是在牛羊成群的草原,新疆同胞的热情都令人心头暖流涌动。黄拳章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与谆谆嘱托,了解大美新疆风土人情的同时,学习宣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联系实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和谐、国家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课后,白雪和高子珂两位队员先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情系新疆大地和新疆各族人民的福祉,为新疆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强化了实践队的精神引领。“清源节流,澄澈未来”实践队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矢志奋斗,为建设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大美新疆贡献时代青年的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史赵潇瀚

图/史赵潇瀚

审核/代富平 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