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气象之子赛事简介

时间:2023-03-19 浏览量: 作者:

气象之子赛事简介

“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 “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每年的世界气象日都有一个主题,目的是为了让人们更好的了解世界气象组织的工作情况,以及气象部门在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推动气象学在航空、航海、水利、农业及其他领域的应用。我们生活在一个相互联系的星球上。我们共享一个地球,一个大气层。我们的天气、气候不分国界。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为了提升我校青年学子的气象知识储备,树立气象法治意识,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气象之子”活动如约而至。学习气象知识,提高动手动脑能力,灵活运用气象常识,提高生活质量,让我们一起来行动吧~

主办单位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委员会

活动地点

长安校区

活动时间

2023.3.17-2023.3.27

活动主题

气象万千 盛世无垠

参赛对象

西北工业大学在校学生

活动内容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初赛采用线上投稿的方式,参赛选手需要在卡片上按照自己的理解用粘土捏出雷雨天,雪天,晴天等气象模型,比如该气象最典型的云朵、雨点等。2D、3D 模型均可,风格、大小、色彩不限。选手们可以展开想象,大胆创新(如可以用粘土作出云朵和雨点,再用卡纸剪出雷电形状粘贴在其上制作雷电气象的模型),如下图。

同时将自制的粘土气象作品拍摄下来,给图片附上文字,介绍自己的灵感、设计理念及制作过程。

要求:创作出的作品应当展现西工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气象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并附带简要的文字说明。

赛事流程

组织报名(3月17-23日完成在团团小文体上报名)

发放粘土材料(3月23日)

团团小文体签到(3月24日)

初赛作品收集(3月23-27日)

(3月27日晚23:00截止投稿)

公布进入复赛参赛人员名单(3月29日)

(公示期到3月31日)

复赛(3月31日)

复赛结果公示及团团小文体签退(4月2日)


竞赛细则

1.参赛形式:

个人参赛

2.赛制:

(1)比赛共进行两轮,分为初赛、复赛。

(2)初赛采取线上投稿方式,参赛选手需要将拍摄的气象作品图片附上自己的灵感和设计理念发送到指定邮箱qmesstuu@nwpu.edu.cn。初审后的前14 名学生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人员应准备好相关作品的答辩PPT,注重在文字和图案结合的描述中展现出自己的创作思想。初赛环节由评审团进行评审,经评审后,选取得分在前14名的参赛者进入复赛。复赛采用线下答辩的方式邀请专业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对大众评审打分(占比30%)和复赛评审打分(占比70%)经过计算得出最终得分后对复赛结果进行公示。

奖项设置

复赛产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一等奖:复赛得分前两名,奖品为天鹅气象瓶,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复赛得分三到六名,奖品为流沙画摆件,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复赛得分七到十四名,奖品为小号风暴瓶,并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方式

赛事通知QQ群:734409363(下方二维码)

(更多详细内容,欢迎大家扫码进群咨询~)

文案供稿:杨柳 李若源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吴思佳

稿件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