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荣获2022-2023学年校级先进学生党支部、党建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时间:2023-07-07 浏览量: 作者:

在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2022-2023学年学生党建工作表彰大会,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师生融合第四党支部荣获校级“先进学生党支部”称号,刘佳老师荣获“学生党建先进个人”称号,赵冠澎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称号。

先进学生党支部: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师生融合第四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11月,包括教工党员及2019级本科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学生,共有教工党员5人,学生党员58人,预备党员21人。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多样化,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专题教育、征文活动、参观研学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委五四表彰中,第四支部产生了五四红旗标兵、十佳团支书、十佳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支部成员勤奋刻苦、互帮互助,学生党员中6人保送至清华、北大,多人以优异成绩保研至国内C9高校,多人被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也有学生党员在全国研究生考试中以初试425分、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西工大材料学院录取。3名党员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将立足于现有工作,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引领作用,让党员深刻领会到作为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党建先进个人:

刘佳,现任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师生融合第四党支部书记。理想信念坚定,勤于学习,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夯实基础工作,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支部的学习教育,运用多种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提高教育效果。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落实 “三会一课”的有效途径,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获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优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校团委五四表彰中,支部成员获评五四红旗标兵、十佳团支书、十佳学生会干部、抗疫青年先锋、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立足入才培养,严肃学风考风,以党建促进育人实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全体党员学生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获评“模范班级”、“模范团队”、“崇德之星”等荣誉称号。支部成员学习成绩优异,多人被清华、北大、剑桥、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院校录取。3名党员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支部成员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创新创业奖项达83人次。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赵冠澎,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师生融合第四党支部副书记,QM011902班班长。担任支部副书记期间团结同学,服务群众,组织策划户外素质拓展、党史学习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先锋作用,打造“345”党建品牌,将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围绕“345”党建品牌建设目标,不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头脑”,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四项支部活动”、不断弘扬“五个精神”,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积极投身西安市创建文明城市、线上支教等十余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00多小时。

文/刘佳 赵冠澎

图/刘佳 赵冠澎

审/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