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书海弥香,茶话新声”读书心得分享会

时间:2020-01-06 浏览量: 作者:

为交流分享图书心得,提高同学们的图书阅读兴趣,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31日在教学东楼A座406研讨室举办主题为“书海弥香,茶话新声”的读书心得分享会暨茶话会。本次会议邀请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17、18、19级共三十余位同学参与。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孔杰教授、教学办公室主任杨烨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来自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叶钊灵与李璨主持。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参与形式,本次会议共有三个讨论环节,每一个环节涉及一个主题。每一轮小组讨论后,各小组派出代表分享讨论成果。每一个讨论环节结束后与会者会随机更换座位,与新的组员展开下一环节讨论。

会上,来自不同年级,拥有不同阅读经历的同学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对于第一个问题:“读什么样的书才算有价值有意义?”来自四号桌的辜盛业同学提出,将有意义、有价值的书籍分为两类,一类为我们提供知识,比如教科书,工具书;另一类则是为我们提供思想启迪,有关人生哲学的书籍,例如《论语》、《瓦尔登湖》等,阅读这些书籍能带给我们以思想上的升华。他同时也提到,只有将知识类与哲学类的书籍一同吸纳学习,才能使我们成长为新时代需要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五号桌的陈泽宇同学对“怎样的读书的频率和习惯是最合适的?”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读书与学习一样,应该由浅入深,由易到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循序渐进方可水滴石穿。

对于第三个问题:“如何激发对读书的兴趣并保持热情?”三号桌的郑植同学给出了他的看法,他举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例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年轻时在什么场合都要带着书,没有书也会想尽办法借书看。他总结道:读书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抱着一股热忱,一股足够激发自己动力的信念,只有这样才能够一直不放弃对于读书的热爱。

会议最后,孔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所有参会同学致以新年祝福。他指出,读书对于大学生是很重要的事,他很欣赏在如此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同学们将自己对于读书的体验与感悟互相分享,最终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希望参加本次会议的同学们能把自己的收获分享给其他的同学,在学院中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为学院学风建设出一份力。

随后每位到场同学均获得学院赠送的纪念品《平语近人》一本。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搭建了一个可供全员参与,进行思想碰撞的平台。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增强了对读书的价值与意义的理解,加深了对读书的感触。每个人从自身对读书的理解与体验的角度出发,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最终得以碰撞出思想上绚烂的火花。

文:兰自阳、李璨、王永祺

图:李奇岩、邱泉润

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