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付文迪同学参与抗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0-03-11 浏览量: 作者:

这个春节,无疑是全国人民度过的最特殊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与蔓延让所有人团结一心,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作为大学生,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治患者,无法同科研人员一起研究药物,无法外出和执法人员共同维护社会秩序。但我们可以用文字、用声音、用所学的知识为抗击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付文迪是一名踊跃参与抗疫工作的学生代表。她来自湖北省武汉市,身处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深切地感受到了疫情对民生福祉造成的影响,尽其所能在抗疫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付文迪参与了多项抗击疫情公益宣传活动,包括录制抗击疫情配乐诗朗诵《我们一定胜利》及西工大“主播说联播”系列抗疫新闻视频。以大学生职业规划雨课堂线为平台,开展主题演讲,让全国各地听到武汉人的心声。作为朗读者,参与了西工大广播站推出的《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专题广播节目。同时,报名参加线上家教志愿者队伍,帮助高三学生更好地备战高考。担任社区服务志愿者,负责社区的定时消毒工作。

录制抗击疫情配乐诗朗诵《我们一定胜利》

2月4日,付文迪收到来自校广播站关于录制抗击疫情配乐诗朗诵的邀请。她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邀请,为了达到节目录制的标准,多次与学长们线上连麦讨论,精细剪辑。2月11日,历时一星期的精心制作,《我们一定胜利》配乐诗朗诵正式发布,这也是校广播站首次登上小瓜的作品。

 

 

 

录制西工大“主播说联播”系列抗疫新闻视频

 

 

 

“主播说联播”系列抗疫新闻旨在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讲述疫情前线的故事,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必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月19日,付文迪参与了“主播说联播”的抖音视频拍摄活动,现身说“疫”,讲述战“疫”的一线新闻,表达祝福,传递正能量。目前视频在剪辑整理过程中,后续将通过西工大官方抖音账号发布。

大学生职业规划雨课堂演讲

2月8日,付文迪受任课老师张曦的邀请,为大学生职业规划课录制了一段抗疫主题演讲。付文迪来自湖北省武汉市,对这场疫情的感受更加深刻,有着独特的视角。而要在短短的10分钟内让听众感同身受,理解一名武汉市民的心声实属不易。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她于15日完成了第一版录制。

由于家中没有专业设备,只能用手机进行录制,作品伴随一些杂音,音频质量不高。为了精益求精,付文迪在擅长音频剪辑的刘永华同学帮助下,实现了音频的剪辑、降噪等一系列后期处理,圆满完成了作品。

支援从全国汇集到武汉,感恩从武汉传递到全国,付文迪希望通过这个音频,让大家真真切切地了解到武汉人民心怀感恩,拥有坚定的意志与信心,在全国人民的驰援下,这场仗,我们一定能赢。

   

 

 

《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专题广播节目

校广播站策划了《战“疫”中的青春力量》线上广播节目,从3月2日起,讲述全国各地工大学子抗击疫情的青春故事。付文迪作为朗读者,在3月4日完成了她的第一次电台直播,获得了西工大教师、同学和蜻蜓FM听众的一致好评与认可,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战役中的青春力量。工大志愿者们用科普知识唤醒社区居民之智,用温暖行动 安抚乡村父老之恐,用担当精神奏响青春奉献之歌。               

广播站发布朗读者招募消息 广播站官方发布宣传海报 直播室情况

 

 

线上家教志愿服务

                

 

这次的突发疫情影响了学校的正常开学和教学活动,对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来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付文迪与班上同学组成“高定辅导天团”,自发组织线上辅导活动。她们通过qq群和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近20位高三学生答疑解惑,并向同学们开展心理疏导,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积极备战高考,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同和感谢。 

抗“疫”第一线上的志愿者服务

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工大学子积极投身于抗“疫”第一线,在家乡参加志愿者服务,努力践行工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付文迪在春节前由武汉回到湖北省鄂州市老家,后因封城未能返回武汉,主动前往所在社区党支部,报名参加了社区服务志愿者工作,积极承担社区的消毒工作,为相关片区的职工做好开、关门工作,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西工大青年学子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他们用爱与责任织绘出的青春图谱告诉我们:这就是可爱的中国青年!这就是磅礴的中国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有付文迪这样的青年学子奋斗在抗疫前线,我们一定会早日迎来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文:巩玉同

图:付文迪

审核:程茵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