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线上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3 浏览量: 作者:

 

2020年3月9-11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以“科学应对疫情,高效在线学习”为主题的线上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全体班主任、副院长陈俊、教学办公室主任杨烨、英方教学负责人齐玥、专职辅导员黄拳章等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辅导员就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要求班主任老师加强学生未返校期间的安全稳定教育,深入联系四类困难学生并积极开展帮扶,重点关注学习困难的学生,针对学生反映的难点问题,进行一对一朋辈帮扶,督促本学期收到学业提醒通知的学生抓紧时间复习,合理利用在家的时间准备补考,建议班主任老师充分运用自己的海外学习经验,做好学生的国际化发展引导,积极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坚持传播正能量,树立线上学习典型,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风气,及时召开班级小会,提醒学生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官方通知,切勿提前返校,坚持做好每日健康卡的数据上报工作并完善个人信息。

齐玥介绍了近期英方课程的开展情况。她指出,英方教学团队不断优化课件及授课模式,熟练运用QM+等在线授课软件开展教学,授课形式灵活多样,课堂组织平稳有序,线上教学质量优良。杨烨解答了班主任老师在课程体系、本科生导师等方面的疑问,并希望各位老师能及时反馈教学方面的问题,提升学院教学工作的成效。

程茵、黄拳章分别介绍了学生网络思政教育、“三航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进展,希望班主任鼓励学生积极传播正能量,继续完善相关参赛作品。

随后,班主任老师依次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探讨,就各班重点学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研判,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坚守学生工作底线,并从学生国际化发展的需求和目标出发,深入到学生中去,为他们提供科学的帮助和指导,为实现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不懈努力。

最后,陈俊对班主任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强调班主任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防疫工作的中流砥柱,是班级建设的核心力量,希望班主任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学生安全稳定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继续开展学生网络思政教育、线上学习经验分享等特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的自主意识。学院将为班主任工作提供全面支持与保障。

此次会议对班主任新学期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使班主任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各项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学期班级各项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巩玉同 陈琛 程茵

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